您所在的位置:首页>二十大专题>文章页

水利厅开展深化干部队伍作风整顿工作
以优异成绩喜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http://www.scjgdj.gov.cn/  (2022-05-24 10:55:41)    

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召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攻坚之年,是四川水利高质量发展“3226”工作思路“强推进”之年,水利厅党组在去年开展作风整顿取得积极成效的基础上,结合省直机关“不担当不作为”作风整顿工作,制定印发《四川省水利厅深化干部队伍作风整顿实施方案》,全面推进深化干部队伍作风整顿工作,进一步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凝聚广大干部职工推动四川水利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和动力,为推动四川水利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和组织保障。

水利厅党组成立以厅党组书记、厅长郭亨孝为组长的深化干部队伍作风整顿工作领导小组,突出担当作为讲奉献,奋力拼搏强推进,以追求卓越、做到极致为目标和境界,开展大检视、大整治、大提升,集中纠治作风上的顽瘴痼疾。水利厅深化作风整顿工作坚持分类施策,靶向发力,精准整改、逗硬奖惩,按照机关(含参公单位)、事业单位、水管单位、国有企业进行分类,先后开展了全面推开“初次查”、深挖细剖“再自查”、强化指导“帮助查”、征求意见“反复查”、见人见事“认领查”的上下6轮问题查摆,真刀真枪,见人见事,触及灵魂,形成了问题整治“四张清单”。“四张清单”分4个大类,6个小类,涉及37个方面107个具体问题,其中既有共性问题又有个性问题,既有担当担责、纪律规矩、文风会风等去年作风整顿后仍然存在的顽瘴痼疾,又有政治定力、较真碰硬、服务奉献等本轮作风深度清扫中发现的突出表象。机关(含参公单位)聚焦“六讲”重点整治“八大表象”;事业单位聚焦“七个是否”,按照性质再细分为行政支撑、高等院校、科研院所3类,分别集中整治“七种思想”“三种不良风气”和“三种不在状态”;国有企业聚焦“两去两服务”着力纠治“六缺六不强”;水管单位聚焦“十大作风”现象深入推进自查自纠,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水利厅系统的干部职工纷纷表示,深化作风整顿是抢抓水利重大发展机遇、保障“强推进”任务落实落地的“及时雨”和“强行针”,十分重要、非常必要,将坚决做到“思想上高度认同、组织上自觉服从、行动上紧紧跟随”,在大考中转作风、大战中立新功,坚决打赢“强推进”攻坚战。

水利厅党组统筹兼顾,坚持两手抓两手硬,在水利高质量发展“强推进”中抓作风,在抓作风中强推进。强化“三个一”工作理念方法经验运用,聚焦引大济岷等骨干水网工程建设、“4+1”基础工作、大型灌区一体化、乡村水务等重点工作,以四川水利高质量发展“强推进”阶段性目标完成作为检验深化作风整顿工作的标准。近段时间以来,总投资达268亿元的12个四川省2022年重点水利工程集中开工,进一步保障了四川防汛抗旱安全、供水安全、粮食安全;引大济岷被省政府列为“一号工程”,安宁河流域水资源配置紧随其后列为“二号工程”,各级各部门、社会各界对水利空前重视、支持和关注,四川水利各项重点工作先后取得了重大突破,广大水利干部职工精气神进一步提升,干事创业的热情空前高涨,担当作为、奋勇前行,正以饱满的热情和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水利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