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二十大专题>文章页

省贸促会展览工作座谈会在蓉召开

http://www.scjgdj.gov.cn/  (2022-05-24 10:35:20)    

5月23日,中国贸促会展览工作70年座谈会通过线上线下方式举行,中国贸促会会长任鸿斌出席并讲话,副会长张慎峰主持会议。四川省贸促会在成都设立分会场并配套举办四川省贸促会展览工作座谈会(以下简称四川座谈会),党组书记、会长黄莉出席并讲话。

黄莉向与会代表宣讲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贸促会建会70周年大会暨全球贸易投资促进峰会上视频致辞精神,以及李克强总理在中国贸促会建会70周年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黄莉指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贸促工作亲切关怀和高度重视,国际社会对贸促会的重要作用广泛认可,这既是对贸促系统干部职工的巨大鼓舞,也为贸促会广泛团结各方力量做好贸促工作注入了强大动力,为同与会代表携手推动会展业高质量发展增添了信心干劲。

黄莉认真听取参会代表发言,简要介绍了省贸促会职能职责,回顾了成立40多年来的办展办会历史和成绩。黄莉指出,四川省贸促会是四川会展界的“排头兵”“专业队”,为四川会展业提档升级和国际化发展作出了不可替代的贡献。会展业是经济发展的重要加速器和助推器,四川会展业发展快、基础好,具有巨大发展空间和市场潜力。鼓励会展企业坚定发展信心,厚植发展定力,坚持创新引领,通过提高展会能级、延伸产业链、练好内功等锻造核心竞争力。希望与会各方坚持共享发展,整合优势资源,共享高端平台,携手共克时艰,共同拥抱未来。她表示,四川省贸促会将与各界展开更多合作,以更加务实的举措,共同推动四川会展业能级提升和高质量发展,助推四川高水平对外开放。

在四川座谈会上,韩国贸易协会、香港贸发局、成都市贸促会、四川大学旅游学院、天府国际会展公司、新飞翔集团、新东方展览公司、中青旅会展公司、世纪城会展集团等机构和企业代表,围绕“疫情下提升四川国际会展能级,助推对外开放新高地建设”主题交流发言,就克服疫情对会展业冲击、缩小四川与国际和沿海地区会展业差距、提升会展业核心竞争能力、解决会展企业人才流失和资金压力等重点问题提出意见建议,并展望了困境中孕育的会展产业新机遇。参会代表一致认为,虽然当前会展业遭遇了极大的冲击与挑战,但是长远来看会展业仍然是朝阳行业,有极大的发展潜力和提升空间,希望在省贸促会带领下,齐心协力做强做大我省会展业。

省贸促会党组成员、副会长范军主持会议,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王志敏,二级巡视员温康军、张萌,各部门、各直属单位负责人,省贸促会专家委员以及在蓉境外贸促机构、会展行业组织、会展服务企业、会展场馆代表等近50人现场参会。各市(州)贸促会设立线下会场同步在线参会。

(省贸促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