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二十大专题>文章页

省价格监测局党支部
强化党建引领着力保供稳价

http://www.scjgdj.gov.cn/  (2022-05-24 09:25:47)    

5月8日以来,四川省广安、乐山等地相继出现新冠肺炎疫情,来势迅猛、情况复杂。为积极做好疫情防控,省价格监测局党支部坚定党建引领,坚持党务业务双促进,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强化基层指导,加强应急价格监测、分析,为保供稳价提供重要信息参考。

闻令而动,迅速启动应急监测。按照应急处置预案启动省、市、县三级联动重要物资价格的日监测、日报告工作,及时、准确掌握涉疫地区民生商品价格运行情况,为政府决策提供重要参考。指导涉疫地区价格监测人员密切关注粮油、肉蛋、果蔬和副食品等居民生活必需品供应和价格稳定情况的信息传播,并做好市场巡视、宣传、疏导等工作。

幕后先锋,加强市场动态巡视。每日收集重点涉疫地区重要民生商品以及防疫物资的供应、存储和销售情况,重点关注封控区、静态管理区的物资供应情况。在收集数据、分析走势、提供决策参考的同时,安排落实对涉疫地区超市、菜市等物资供应场所全覆盖动态督查,保障物资供应。

齐抓共管,维护良好市场秩序。省价格监测局党支部将继续根据工作预案和实际情况,及时向涉疫地提供有力指导,在做好上下联动的同时,进一步加强左右联动,积极配合有关部门做好重要民生商品市场供应工作,及时梳理生活物资储备情况和生活物资保障工作动态,及时公布市场情况,做好正向舆论引导,以价格稳而稳群众心。

截止目前,各涉疫地区物资价格在短暂波动后已恢复平稳运行,粮、油、肉、蛋、奶及蔬菜等各类生活必需物资充裕,能充分满足当地群众正常生活需求。

(省价格监测局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