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二十大专题>文章页

省统计局设计管理处党支部开展
“读习语·颂经典”主题党日活动

http://www.scjgdj.gov.cn/  (2022-05-23 17:28:56)    

为引导支部党员深刻把握“两个确立”,带头做“两个确立”的坚决拥护者和“两个维护”的坚定践行者,5月17日,省统计局设计管理处党支部开展“读习语·颂经典”主题党日活动。

会上,支部书记传达学习了习近平在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并对近期支部“读习语·颂经典”诵读、“做悦读党员,建书香机关”主题读书等活动进行了安排部署。支部组织党员开展“读习语·颂经典”诵读活动,原文诵读了习近平《论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一书中的《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新发展理念就是指挥棒、红绿灯》《我国经济已由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推进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等重要篇章,并开展学习讨论。

会议强调,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开辟了马克思主义新境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境界、治国理政新境界、管党治党新境界,是引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纲领、旗帜和灵魂,是党和国家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支部全体党员干部要坚持不懈再学习再领会再落实。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一切为了人民、服务人民,要历史地、发展地、辩证地认识和把握我国社会存在的各类资本及其作用,要从我国国情和不同时期主要任务出发,不断深化对资本的认识,不断探索规范和引导资本健康发展的方针政策,促进各类资本良性发展、共同发展,发挥其发展生产力、创造社会财富、增进人民福祉的作用。

会议要求,支部青年党员干部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和希望,要立志做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的忠实传人,坚守政治品格,坚持人民立场,发扬实干作风,砥砺道德修为,努力锻造成长为具有政治远见,充满斗争精神和牺牲精神,襟怀坦白、不谋私利、不怕困难,脚踏实地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先锋分子。特别是,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切实把精神内涵贯彻落实到设计管理工作全过程,在全面开创统计现代化改革的新征程上留下许党报国的青春足迹。

(省统计局机关党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