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二十大专题>文章页

四川测绘地理信息局举办“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团日暨五四先进表彰活动

http://www.scjgdj.gov.cn/  (2022-05-05 17:16:57)    

为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建团100周年,加强全局青年意识形态工作,营造迎接二十大胜利召开浓厚氛围,4月21日,四川测绘地理信息局结合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举办了“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团日暨五四先进表彰活动。局党组书记、局长杨宏山和省直团工委相关同志参加活动。

活动在嘹亮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

第一篇章“回望百年风华”。主题团课《青春百年、强国有我》带领全体青年了解党领导下的青年运动史,展示团员青年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现场重现《觉醒年代》经典片段配音,近距离“对话”100年前的“新青年”;全体团员青年重温入团誓词,感悟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的青年力量。

第二篇章“作答时代之问”。借由青年理论学习小组交流平台,开展了2022年第一场“学用新思想”青年辩论赛。来自局属单位和局机关的8名青年组成正方、反方两队,围绕青年应该做大河里的小鱼还是小河里的大鱼展开辩论。经过紧张而又激烈的角逐,本场比赛以反方代表队整体高水平的发挥和精彩表现获得胜利,正方四辩马丽以133票的高支持率获得全场“最佳辩手”。

第三篇章“奋进崭新征程”。现场展示了离退休老干部、老党员、老前辈的手写信,激励团员青年们珍惜青春、牢记使命、继续奋斗。行业优秀青年代表、国测一大队两次珠峰高程测量亲历者任秀波也通过视频方式勉励川局青年勇于担当、主动作为、努力奋进。现场为局优秀共青团员、优秀共青团干部、五四红旗团支部、青年学习标兵,以及自然资源系统青年文明号颁发了证书和奖牌,并举行了超龄团员青年代表离团仪式。

省直机关团工委相关同志致辞,提出机关青年要坚定做理论学习“最初一公里”的“领跑者”,创新学习形式,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要坚定做服务大局发展主战场的“排头兵”,团结动员社会广大青年肩负时代使命,激扬青春风采;要坚定做青年成长共绘同心圆的“知心人”,发挥桥梁纽带作用,搭建青年干事创业的舞台,不断增强广大青年的幸福感、获得感和安全感。

杨宏山局长对活动的成功举办表示祝贺,并指出新时代青年要养成坚持学习的习惯,与时俱进,不断丰富更新理论知识,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要坚定理想信念,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和世界观,志存高远,奋发向上。要立足岗位建功立业,踏实工作,履职尽责,在工作中获得成就感和幸福感,在推动测绘地理信息事业高质量发展中成长成才。要求局系统各级党组织要关心青年职工成长,积极做好优秀青年的组织发展工作,为青年练就过硬本领争当新时代的建设者创造良好成长环境。

活动在齐声高唱的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团歌中圆满结束。

(四川测绘地理信息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