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二十大专题>文章页

公安厅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研讨
“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

http://www.scjgdj.gov.cn/  (2022-04-22 14:57:51)    

4月20日,公安厅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集体学习研讨(扩大)会议,对“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行集体学习研讨。副省长、公安厅党委书记、厅长叶寒冰主持会议并讲话。厅一、二级巡视员,厅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秘书成员单位负责人,驻厅纪检监察组有关负责同志及厅属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上配发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文件汇编》,印发了《党组(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相关规范性文件汇编》《公安厅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一次集体学习研讨学习资料》。中心组集体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的说明等内容,围绕 “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中心组成员张光华、胡钢、陈川泽、李邵林、袁刚作了学习研讨重点发言,王雄、孙小川作了简要发言,其他中心组成员作了书面发言。

叶寒冰指出,“两个确立”是党的十八大以来最重要的政治成果和最宝贵的历史经验,“两个确立”的提出贯通着必然的历史逻辑、科学的理论逻辑和鲜明的实践逻辑,积淀着丰富而深刻的内涵,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决定性意义。

叶寒冰强调,全省公安机关各级党组织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为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胜利召开创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公安力量。

叶寒冰要求,公安机关作为党和人民手中的“刀把子”,必须从更高站位上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和历史必然性,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上走在前、作表率、见行动。一要切实增强拥护“两个确立”的政治自觉,坚定不移做到“两个维护”。要牢牢把握“公安姓党”的根本政治属性,把做到“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原则和根本政治规矩,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毫不动摇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纵深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全面彻底肃清孙力军政治团伙流毒影响,着力锻造一支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过硬公安铁军。二要切实增强拥护“两个确立”的思想自觉,坚定不移强化理论武装。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把坚定理想信念作为一辈子的事,持续巩固党史学习教育和队伍教育整顿成果,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打牢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根基。三要切实增强拥护“两个确立”的行动自觉,坚定不移履行职责使命。以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创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为主线,始终把防范政治安全风险置于首位,始终保持严打严防严管严控态势,常态化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全力抓好成都大运会安保各项既定部署落细落实落地,把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转化为履行职责使命的生动实践,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公安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