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文章页

内江市全面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
市委组织部在行动

http://www.scjgdj.gov.cn/  (2020-11-27 09:51:27)    

为推动形成优势互补高质量发展的区域经济布局,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推动了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这项国家重大区域发展战略。内江地处成渝主轴线上,属于川渝毗邻地区,联通双城在中间,具有重要的战略地位。近日,为积极融入双城经济圈建设,推动内江高质量发展,市委组织部举办了内江全面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专题讲座暨第25期“组工讲堂”。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苟小莉主持讲座,四川省区域经济研究会会长、西南交通大学区域经济与城市管理研究中心主任戴宾受邀作专题讲座。

讲座中,戴宾教授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与内江全面融入双城经济圈建设的思考》为主题,围绕背景、意图、进展等方面,引用时事和案例,系统梳理了中央、省委的决策部署,结合本地实际,全面分析了内江全面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优势、制约因素和重点任务,对内江接下来怎么做、做什么提出了具体建议。

苟小莉同志指出,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是国家重大区域发展战略,对内江意义重大、影响深远。希望广大干部职工要认真学习吸收,主动研究思考,不断增强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充分结合此次讲座,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省委十一届七次全会和市委七届十一次全会精神,准确把握中央、省委、市委有关决策部署,紧扣中心大局和重点任务,谋划和抓好“十四五” 期间的组织工作,努力加快建设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中的新内江。

会后,大家纷纷表示通过聆听讲座,进一步明确了内江发展定位,接下来将把握机遇、选准工作突破口,积极为内江全面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贡献力量。隆昌市委常委、组织部长朱廷表示,“戴宾教授为我们进行了有温度的解读、深度的思考、高度的建议,让我深刻领会准确把握了内江怎么看、怎么干的问题。作为一名组工干部,我将在招才引才、爱才用才上下功夫,加快推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人才协同发展。”内江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副局长李清表示,“讲座非常精彩,帮助我更加深刻的理解了建设双圈的重大战略意义,坚定了我做好内江工业经济主动融入双圈的信心。下一步,我将立足本职工作,做好内江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这篇大文章,为内江主动融入双圈建设,做出工业应有的贡献。”

近年来,市委组织部结合内江实际,围绕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决策部署,已连续举办“组工讲堂”25期,先后邀请中组部、省委组织部领导和高等院校专家教授就党章党史、政策解读、保密安全、心理健康、党风廉政、组工业务等内容进行授课,全市组工干部5000余人次参加了讲座。讲课角度新颖、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得到全市组工干部的高度肯定和一致好评。

(内江市直机关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