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文章页

崇尚英雄、学习英雄、关爱英雄
——财政厅社保处党支部与退役军人事务厅规财处党支部赴
省伤残革命军人休养院开展联合主题党日活动

http://www.scjgdj.gov.cn/  (2020-11-17 09:39:46)    

为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和彭清华书记关于做好退役军人工作的重要指示,深入掌握我省退役军人服务保障情况,进一步支持做好退役军人工作。11月12日下午,在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黎家远同志和退役军人事务厅副厅长温建同志的带领下,社保处党支部联合退役军人事务厅规财处党支部,赴四川省革命伤残军人休养院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全体党员深入革命伤残军人休养院病区,看望慰问在院休养的因战因公伤残老战士,集中观看了纪录片《最坚强的人》,参观了四川省伤残革命军人休养院荣誉馆。

抗美援朝老战士、给习近平总书记写信的89岁伤残军人涂伯毅同志声情并茂地朗诵了周恩来总理抄录该院老战士刘渝生创作的诗歌《我们的心永远忠于党》:“我们有坚强的意志,我们有颗永不残废的心......社会主义是我们的灵魂,党是抚育我们成长的母亲......”,可爱的老人虽近90高寿,但声音铿锵有力、振奋人心,这是一首催人奋进、充满激励的诗篇,这是一记坚定信念、求真务实的乐章,这更是一场锤炼党性、触及灵魂的洗礼。

在四川省革命伤残军人休养院荣誉馆里,抗美援朝老战士、四肢因伤截肢的87岁伤残军人周全弟同志为财政厅抱笔题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八字诤言,勉励我们砥砺前行,艰苦奋斗。听着一句句朴实无华的话语,看着一张张感人至深的照片,大家面对党旗,高举右手,重温入党誓词,表达为党的事业奋斗终身的决心,激动之情久久不能平静。

在随后的座谈会上,四川省革命伤残军人休养院汇报了工作开展情况和当前面临的困难问题,黎家远同志表示,这次党日活动既是接受洗礼,也是一次调研,要提高政治站位,把“崇尚英雄、学习英雄、关爱英雄”落实到本职工作中,努力展现初心不改、奋斗不止的共产党员本色。他指出,要进一步发挥财政保障职能,支持做好新时代退役军人工作,尤其要做好当前几项阶段性重点工作:一是针对休养院面临的困难和问题,社保处支部要进行深入研究,支持做好伤残军人护理等相关服务工作,为伤残军人、优抚对象医疗健康提供有力保障;二是要全面落实优抚对象抚恤和生活补助调标政策,保障退役军人基本生活;三是推动制定全省烈士纪念设施发展规划,支持实施烈士纪念设施修缮改造项目,切实提升烈士纪念设施整体效能,进一步树立崇尚英烈、缅怀英烈、学习英烈的良好风尚。

(财政厅社保处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