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文章页

成都市退役军人局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追梦先烈筑牢忠魂示范培训班

http://www.scjgdj.gov.cn/  (2020-11-17 09:13:27)    

为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深入开展“大学习、大调研、大走访”活动,持续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引导全市退役军人系统党务工作者和党员代表增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提升能力素质、强化宗旨意识。11月9日至13日,成都市退役军人局组织全市系统赴仪陇、巴中等地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追梦先烈筑牢忠魂示范培训班,区(市)县退役军人局、机关各处室、局属各单位共计42人参加培训。

此次示范培训班主题鲜明、重点突出,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既有讲坛报告式的理论培训,也有观摩式的参观教学;既有红歌演唱式的互动,也有长征体验式的追忆;既有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也有课后小组的体会讨论;既有入党誓词的重温,也有对先烈的祭奠缅怀。

学员们先后参观了朱德同志故居纪念馆、张思德纪念馆、红军长征出发地、川陕革命将帅碑林、革命烈士陵园等地。聆听微党课《张思德平凡人生的现实价值》《朱德光辉人生留给我们的启示》,集体诵读《为人民服务》,向朱德铜像敬献花篮,祭奠缅怀革命先烈,重温入党誓词,传承红色基因,一件件历经沧桑的时代文物,一幅幅珍贵的历史图片,一段段感人至深的事迹,一系列活动让学员们将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更加牢固地铭记心间,落实在平时工作的点滴之中,始终保持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为全市退役军人工作创新发展添砖加瓦。

培训期间,全体学员结合成都市委当前正在开展的“大学习、大调研、大走访”活动,围绕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行宣讲和交流研讨,并就“十四五”规划编制、退役军人重点工作等积极建言献策,为建设成渝双城经济圈、践行新发展理念的公园城市示范区贡献退役军人力量。

培训过程中,全体学员充分发扬纪律严明、作风优良的优秀品质,受到了广泛赞誉和好评,老区人民和张思德干部学院纷纷表示此培训班遵章守纪、学风端正,充分展示了成都党员干部的良好形象。

在结业仪式上,学员代表积极踊跃发言,畅谈体会和学习收获。大家纷纷表示,通过此次主题培训,理解感悟“两德”精神实质,深刻体会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革命精神”的宝贵,理想信念更加坚定,在今后的工作中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学习传承红军精神,大力弘扬我党优良传统和伟大的民族精神,担当尽责、继续奋斗,不断推动退役军人工作再上新台阶。

(成都市退役军人局机关党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