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文章页

重庆市方志馆重庆大学分馆(川渝共建)开馆揭牌

http://www.scjgdj.gov.cn/  (2020-11-13 09:58:44)    

11月11日下午,重庆市方志馆重庆大学分馆(川渝共建)揭牌暨四川省地方志书捐赠仪式在重庆大学图书馆举行。重庆市地方志办公室副主任夏小平,四川省地方志工作办公室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邓瑜,重庆大学图书馆馆长杨新涯等出席仪式。

邓瑜代表四川省地方志办向重庆市方志馆重庆大学分馆(川渝共建)揭牌表示热烈祝贺。她说,2020年6月19日,四川省地方志办与重庆市地方志办签署《深化川渝地方志工作合作 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合作协议》,商定在重庆大学图书馆设立重庆市方志馆重庆大学分馆(川渝共建),这是地方志服务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充分发挥地方志“育人、资政”功能的具体举措。希望与重庆市地方志办一道,进一步拓展与高校在地方志资源开发利用等方面的合作,共同谱写巴蜀文化建设新篇章。

夏小平代表重庆市地方志办向重庆市方志馆重庆大学分馆(川渝共建)揭牌表示热烈祝贺。他说,四川省和重庆市捐赠的志书已经到位,希望高校充分利用川渝共建高校方志馆的成果,为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做出贡献。

杨新涯感谢四川和重庆地方志系统的丰富馈赠。他说,重庆大学图书馆高度重视地方志等文献的收藏,已有馆藏近1万册方志类书籍,并拥有地方志数据库。这次新接收四川省和重庆市各级地方志部门捐赠的志书,极大地丰富了馆藏。今后将珍藏并利用好这批珍贵的四川和重庆地方志文献,服务全校师生,为学校教学、科研及学科建设提供文献支撑;拓展和深化文献服务,服务社会,助力巴蜀历史文化研究,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中做出贡献。

揭牌仪式后,夏小平、邓瑜一行在杨新涯等陪同下,参观了重庆市方志馆重庆大学分馆(川渝共建)。

(四川省地方志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