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文章页

省政协机关赴巴中市开展
“不忘初心、不负韶华”主题党日活动

http://www.scjgdj.gov.cn/  (2020-11-05 11:15:05)    

为切实推进习近平总书记“传承红色基因”的重要指示和中办《关于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意见》“开展革命传统教育”的相关要求,持续深入落实省直机关工委开展“不忘初心,不负韶华”主题党日活动的工作部署,10月29日至30日,省政协机关组织2020年“七·一”受表彰对象、2019年年度考核优秀个人、机关青年理论学习小组成员代表和入党积极分子40余人,赴巴中党性教育基地开展“不忘初心、不负韶华”主题党日活动,缅怀革命先烈,接受思想洗礼,传承红色基因,激发奋进动力。

活动以课堂教学与现场教学结合的方式进行,全体队员首先到大巴山干部学院聆听了《川陕苏区的创建发展及历史成就》的课堂教育,之后到川陕革命根据地博物馆、川陕苏区将帅碑林等红色景点开展现场教学,最后瞻仰了全国最大的红军烈士墓——川陕革命根据地红军烈士陵园,并向革命先烈敬献了花篮、进行了重温入党誓词仪式。

通过这次紧张紧凑而又内容丰富的集体党日活动,参加活动的党员、干部一致表示,“身临其境”的红色革命传统教育,加深了对红四方面军历史及积淀形成的红军精神的认识,从革命传统中感悟到了崇高情怀,从红色基因中汲取了前进力量,淬炼了思想、洗礼了灵魂、锤炼了党性。特别是面对红军烈士陵园的17725座墓碑,为革命先烈的英勇献身精神深受震撼和感动,对老区和老区人民为中国革命作出的重大牺牲和贡献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和触动。大家纷纷表示,要永远珍惜和铭记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和牺牲奉献精神,不忘昨天的苦难辉煌,不愧时代的使命担当,以先烈为榜样,坚定信仰信念,胸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铸忠诚之魂、秉奉献之心、怀担当之责,切实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立足本职工作和平凡岗位,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扎实的作风,全身心投入到工作中去,永葆初心和本色,以实际行动为实现党的奋斗目标和服务政协工作提质增效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省政协机关党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