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文章页

宜宾市珙县“固定党日+”推动主题党日常态化

http://www.scjgdj.gov.cn/  (2020-09-18 11:14:05)    

今年以来,珙县以“固定党日+”为载体,注重抓支部、抓日常、抓经常,有力推进机关主题党日常态化。

“固定党日+常学”提活力。注重学习的持续性,在学习时间和学习内容上下功夫。将每月5日、15日或25日作为“固定党日+”活动日,以支部为单位,组织党员诵读党章、精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研学党规党情、按时缴纳党费、开展“星级”党员评选等5项规定动作。明确党性教育的政治定位,突出加强思想政治教育,广泛开展领导讲形势、专家讲理论、书记讲党课、先进讲事迹、党员讲体会等“五讲”活动。在开展规定动作基础上,积极拓展“+”的内容,把主题党日与“点亮自己,讲党员故事”、“星级”党员存折积分制管理、“心声共鸣.情牵四季”党员志愿服务、机关党建联盟、脱贫攻坚、疫情防控等结合起来,实现组织生活与推动工作双促进。

“固定党日+活学”增活力。强化分类指导,组织机关党组织采取灵活多样的形式抓好主题党日学习。开办“移动课堂”,利用“学习强国”“智慧珙州”手机APP等移动课堂,确保党员经常受教育。建立“红色课堂”,依托红色资源,组织机关党员干部党性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建立“榜样课堂”,疫情防控期间,开展了“我是党员我先上”案例征集活动,深入挖掘县直机关基层党组织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的经验做法、党员先进事迹50例,其中先进党组织21例,先进个人29例。以感动故事“云分享”、党建之星“云评选”、闪亮党员“云展示”为主要内容的“点亮自己,讲党员故事”活动,选树“闪亮共产党员”35名。

“固定党日+督学”促落实。加强以督促改,进一步深化“固定党日”活动落地。结合党组织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将开展“固定党日+”纳入年度考核内容,突出对各级党组织书记是否带头落实“固定党日+”制度、是否正常过双重组织生活、是否按时缴纳党费进行检查。采取“线上督查”“线下调研”相结合全程跟进“固定党日+”活动,通过“月评价、季通报、年考核”的方式,掌握各机关党支部工作落实情况,有效传导压力,推进党的组织生活制度、规范化、常态化,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落实到每个支部、每名党员。

(珙县县直机关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