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文章页

省烟草专卖局(公司)机关
召开第七次党员代表大会增补机关党委、纪委委员

http://www.scjgdj.gov.cn/  (2020-09-14 09:30:37)    

9月11日,省烟草专卖局(公司)机关召开第七次党员代表大会,增补机关党委、机关纪委委员。省局(公司)机关党员代表共120余人参加会议,党组成员、副总经理、机关党委书记肖瑞主持会议。

大会宣读了省直机关工委《关于四川省烟草专卖局(公司)召开机关党员代表大会增补委员的批复》,通过了省局(公司)机关第七次党员代表大会选举办法,增补任飞、肖勇、张斌、梁辉、谭新生等5名同志为机关党委委员,增补翟理同志为机关纪委委员。

肖瑞指出,机关党委、纪委委员的增补,是机关党内政治生活的一件大事,对加强机关组织建设、促进机关党组织作用发挥、提高机关党建质量具有重要意义。对下一步推动机关党建实现高质量发展,肖瑞聚焦新时代机关党建工作“围绕中心、建设队伍、服务群众”的职能定位,提出了五点意见。一是提高政治站位,践行“两个维护”,不断增强政治领导力。要自觉从“两个大局”高度,时刻心怀“国之大者”,坚持把烟草工作放到党和国家工作大局中审视谋划,不断强化政治担当,发扬斗争精神,持之以恒抓党建、聚精会神谋发展。二是深化理论武装,坚定理想信念,不断增强思想引领力。机关党员干部要发扬钉钉子精神,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示范带头,要坚持理论联系实际,改进学习方式,使理论学习的过程成为锤炼党性修养、增长才干本领的过程。三是突出政治功能,抓好支部建设,不断增强支部组织力。要首先从政治上评价机关建设,严格落实基本组织制度,发扬组织优势,走好组织路线,推进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管好用好党费,切实打造本土化、特色化党建品牌。四是勇于自我革命,突出整改成效,不断增强作风建设力。要坚持问题导向,始终坚持全面从严的主基调抓好巡视整改,驰而不息促进作风转变,态度鲜明反对“圈子文化”,持续推动政治生态根本好转。五是加强队伍建设,促进作用发挥,不断增强队伍战斗力。要讲责任,机关党委、机关纪委、支部书记要切实履行职责,形成党建合力;要强素质,打造高素质专业化党务干部队伍;要勇担当,努力练就抓落实敢担当的真本领,让党员队伍经风雨、壮筋骨、长才干、受洗礼。

肖瑞要求,机关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进一步坚定信仰信念信心,勇于履责负责尽责,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以新时代高质量机关党建助推四川烟草高质量发展,在新的征程中取得新的更大成绩。

在随后召开的机关党委会上,增补梁辉同志为机关党委副书记。

(省烟草专卖局(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