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文章页

省供销社召开2019年度内设机构和直属单位
主要负责人述责述廉大会

http://www.scjgdj.gov.cn/  (2020-03-31 14:15:57)    

3月26日,四川省供销社召开2019年度内设机构和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述责述廉大会。四川省供销社党组书记、主任任晓春出席会议并讲话,四川省纪委监委驻省扶贫开发局纪检监察组副组长徐力主持会议。

会上,四川省供销社经济发展处、社务指导处、省农资集团、省棉麻集团、省农产品经营集团、四川省贸易学校、四川省商贸学校的7名机关处室和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围绕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主题作述责述廉报告,并接受现场询问。参会人员还对内设机构和直属单位21名主要负责人进行了党风廉政民主测评。

任晓春进行了集中点评,他指出,大家对述责述廉工作态度认真,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措施具体,报告个人廉洁情况详细清楚。过去的一年,在四川省委省政府和省纪委监委的坚强领导下,在派驻纪检监察组的监督指导下,经过大家的共同努力,省社党的建设全面加强,综合改革有序推进,社有企业稳健发展,工作作风不断改善,廉洁意识不断提高,政治生态明显好转。

任晓春强调,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也是中央对供销社综合改革阶段成果验收之年,又面临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特殊考验。时间紧,任务重,省供销社党员干部要按照四川省委十一届六次全会、省纪委十一届四次全会工作部署安排,坚持“鼓士气、抓主业、闯新路、重实效、强党建、守规矩”的供销工作总体要求和“做大总量、培育增量、优化存量、提高质量”的社有企业发展思路,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推进“两个责任”落细落实,不断提高省社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水平,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任晓春要求,一要坚定扛好主体责任。各处室、各直属单位负责人要坚定政治方向,强化政治立场,加强政治建设,把党风廉政建设摆在全局工作的突出位置。要深入开展从严治党、决策监督、资产监管、项目治理、绩效评价、用人规范“六大行动”。二要持续汲取惨痛教训。以案促改,是我们肩负的重任、应尽的职责,各位同志要从灵魂深处吸取教训,引以为戒,警钟长鸣。三要带头发挥表率作用。始终保持廉洁操守和高尚品格,敬畏法纪、清廉自守,以自身正、自身硬立信立威,在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中树立新形象,当好廉洁从业从政的表率。四要自觉接受监督监管。大家要习惯于在监督监管下生活和工作,自觉接受派驻纪检监察组的监督和管理,认真整改发现的问题,不断提升工作质量,把派驻纪检监察组的各项要求落到实处。

任晓春强调,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是省社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的政治责任。在四川省委省政府和省纪委监委的坚强领导下,在派驻纪检监察组的监督指导下,我们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忠诚履职,持续净化政治生态和商业生态,为保障供销合作事业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成绩。

徐力在主持讲话中强调,全体同志要高度重视述责述廉工作,如实向组织报告有关情况,这是领导干部必须遵守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要始终坚持法纪底线,做到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要正确履职行权、从严律己修身,任何时候都要守住法纪底线,确保自己所做的每一件事都经得起检验;要切实深化以案促改,扎实做好以案促改和整改落实“后半篇文章”。

四川省纪委监委驻省扶贫开发局纪检监察组有关负责同志,省社机关四级调研员以上副处级、正处级干部,省供销投资集团班子成员及一级企业党委书记、董事长、总裁、监事会主席,直属学校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省供销社机关党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