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文章页

广安市人民医院疫情防控一线发展党员

http://www.scjgdj.gov.cn/  (2020-02-23 11:26:28)    

自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广安市人民医院党员干部冲锋在前、无私奉献、不怕牺牲,以超常的精神状态投入战“疫”一线,为全市人民筑起一道坚不可摧的守护屏障。在院党委的号召下,全院干部职工纷纷请战,奔赴疫情防控第一线,并主动向党组织靠拢。截至目前,院288名党员同志、2名预备党员、7名入党积极分子参与疫情防治工作,29名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人员递交了入党申请书。他们纷纷表示要以“最美逆行者”的姿态,勇敢冲上去、坚决豁出来,向着疫情冲锋、朝着危险前行,在疫情防控阻击的最前线历练,主动接受党组织的检验。

院党委、各党支部严格按照市委组织部《关于做好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第一线发展党员工作的指导意见》要求,注重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发现优秀人才,着眼疫情防控实际和作用发挥,精心组织,严把政治标准,把日常表现和疫情防控实绩作为疫情第一线入党重要依据,切实把冲在疫情防控第一线、表现特别突出、决心特别坚定的先进人物和优秀人才及时吸纳到党组织中来。2月17日,院党委会正式批准刘小林、诸仁伟、李骁、李小艳、邵凤兰5名递交入党申请书的职工成为第一批疫情防控第一线发展的预备党员。

这5名预备党员,他们舍小家为大家、奋不顾身奋战一线为新冠肺炎患者实施诊治、护理,其中刘小林、诸仁伟作为我市首批援助湖北医疗队队员正在武汉协和医院参与病人救治。他们是抗击疫情斗争中的“最美逆行者”,用行动生动诠释了入党初心。他们都是谁?

刘小林(手术室护士长),女,38岁,主管护师。援鄂前志愿请战参与疫情防治,负责医院正大门入口的一级预检分诊管理工作,2月13日作为广安市首批援助湖北医疗队队员驰援武汉。

诸仁伟(重症医学护理组长),男,34岁,主管护师。志愿请战支援收治新冠肺炎患者的重症监护病房,从1月16号开始就一直负责重症确诊患者的临床护理工作,期间向组织递交了继续“作战”的申请书,一直工作到2月13日凌晨接到驰援湖北的通知,2月13日作为广安市首批援助湖北医疗队队员驰援武汉。

李小艳(眼科护理组长),女,31岁,护师。志愿请战支援新冠肺炎确诊病房,从1月30日起在确诊病房负责确诊患者的护理工作,本该轮休也没有休息,一直坚持工作至今。

李骁(感染科医生),男,35岁,主治医师。自1月16号接诊新冠肺炎首例患者,就一直在新冠肺炎确诊病房负责新冠肺炎确诊患者的救治工作,所诊治的我市首例确诊患者(危重症)已治愈出院。

邵凤兰(感染科护士),女,26岁,护师。从1月20日起一直在新冠肺炎确诊病房负责确诊患者的临床护理工作,期间主动放弃轮休坚持在第一线持续“作战”。

(广安市直机关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