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文章页

发挥“双报到”优势 攀枝花市直机关党组织和
党员干部到基层战“疫”

http://www.scjgdj.gov.cn/  (2020-02-22 14:46:29)    

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重点在基层,难点在基层。面对社区疫情防控量大面宽的实际困难,攀枝花市直机关工委动员机关党组织坚持党建引领,以“双报到”为载体,组织机关党员干部重心下移、力量下沉,与街道社区干部群众并肩战“疫”。截至2月21日,近4000余人次党员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共发放宣传资料22000份,疫情防控劝导排查25000余人次。

提高站位,扛起责任担当。68个直属机关党组织主动与40个“双报到”社区沟通联系,积极帮助解决急难险重问题。根据社区工作安排,机关党组织克服时间紧、任务重的困难,不讲条件、不打折扣,精心组织政治素养高、纪律观念强、身体素质好的党员干部沉下基层开展志愿服务。从2月1日至今,每天有数百名机关党员干部志愿在社区协助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人均工作时长10余小时。捐赠了医用口罩、消毒液、酒精、户外话筒等价值3.2万元的物资。

冲锋在前,深入防控一线。市直机关党员干部叫响“我是党员我上”,主动承担党组织分配的工作任务,主动按照“就近报到”原则服务社区,主动在“双报到”信息平台认领岗位,主动争当居住楼栋党员楼栋长,勇担疫情防控“四大员”。当好排查员,全面排查疫情。包片包楼进行摸排,重点排查了解相关人员的社会关系、健康状况、活动地点、接触人员等关键信息,并落实居家隔离;当好宣传员,传递党的声音。广泛开展防疫科普和舆论宣传,引导群众减少外出聚集、注意清洁卫生、自觉隔离监测;当好服务员,展示党员风采。坚守小区“党员志愿服务点”,做好人员进出登记、体温检测、出入卡发放等工作。积极通过电话、微信关心关爱军地共建联系的群众生活情况,帮助困难群众代买生活物资,解决燃眉之急。开展环境消毒整治;当好协调员,合力阻击疫情。积极为社区疫情防控建言献策,协调解决防控物资短缺、复工复产用工保障等问题。

严明纪律,确保步调一致。各机关党组织统筹协调好本单位和社区防控工作,自觉服从社区党组织统一调度,不推诿敷衍、拖沓应付,不搞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不给社区增加工作负担。每天通过“市直机关党建工作交流”微信群及时晾晒工作开展情况,互促互进;通过“守纪律、提效能、强执行、做表率”专栏编发信息19期,展示特色亮点工作。做好党员志愿者参与抗击疫情保险保障。市直机关党员干部对社区安排的工作不挑不拣、义无反顾、全力配合,党员领导干部示范带头,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诠释对党忠诚。

(攀枝花市直机关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