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文章页

省地调院组织志愿者服务队战疫情

http://www.scjgdj.gov.cn/  (2020-02-22 10:16:48)    

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四川省地质调查院25名党员干部积极响应局党委、院党委号召,主动请缨,加入抗击疫情志愿者服务队,积极投身到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中,以实际行动践行党的初心和使命。

志愿者服务队成立后,第一时间通过电话详细询问了院重点人群目前的身体和生活情况,并了解是否有困难需要单位帮助。对有困难需要帮助的记录在案,有针对性的制定了一对一服务工作方案,把责任具体落实到每个志愿者。

当了解到高龄劳模和高龄患病人员缺口罩和无菌手套的情况后,志愿者们在微信群中自愿组织了捐献。“我自愿捐献200双无菌手套,我自愿捐献10瓶酒精,我自愿捐献30个口罩……”一条条微信消息出现在院志愿者服务队工作群中,一份份爱心在志愿者服务队中传递。

“真是太感谢你们了,谢谢单位的关怀!谢谢你们及时送来的口罩手套,真是帮我解决了大问题”!院职工刘雷的父亲在收到志愿者送来的物资后激动的说到。2月17日,院志愿者们纷纷行动起来,主动上门为院有困难或生活不便的职工提供便民服务,将口罩、无菌手套等防疫物品送到他们手中,切实为他们解决了实际问题。

志愿者服务队在献爱心的同时,也收到了一份特殊的礼物。院劳模杨本森手书“中国加油 武汉加油”赠与院志愿者服务队,为院党员志愿者的精神和行为点赞,也祝福祖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同时,志愿者服务队也是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人员的重要助力。

“您好,老爷爷,东西我来帮你提。”“你好,你的快递帮你取过来了。”“您好,麻烦出示一下出入证,并配合我们监测体温……”院志愿者服务队的志愿者们正在地矿局家属大院出口协助局、城隍庙社区工作人员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从2月17日起,根据疫情防控要求,院志愿者服务队将加入地矿局家属大院出口的疫情防控工作值守,每天有2名志愿者,从早上9时到下午5时,协助工作人员完成人员进出体温测量,帮助退休职工收取快递、代买或运送生活物资。

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院志愿者服务队表示将充分发挥党员干部模范带头作用,下一步将继续做好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让党旗飘扬在抗疫一线。

(省地质调查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