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文章页

广安市政协三措并举
迅速传达学习贯彻主题教育总结大会精神

http://www.scjgdj.gov.cn/  (2020-01-21 17:06:05)    

广安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召开后,广安市政协第一时间学习贯彻中省市主题教育总结大会精神,持续深化和巩固主题教育成果,推动政协工作高质量发展。

“学”字上下功夫。市政协坚持把深入学习中省市主题教育总结大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通过领导班子集中学习讨论、召开总结大会、组织广大党员干部专题学习等方式,深入领会、准确把握讲话关于主题教育重大成果的深刻总结、重要经验的精辟概括、我们党自身建设面临形势任务的科学研判,以及持续推动全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重大部署。大家纷纷表示,通过三个多月的主题教育,我们在思想上补了“钙”、能力上充了电、行动上加了压。主题教育虽已进行阶段性总结,但总结并不意味着结束,要时刻叩问初心、呵护初心、肩扛使命。要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终身课题,努力做“两个维护”的表率、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表率、不断砥砺初心的表率、为民服务的表率、担当作为的表率,为助推高质量发展、建设美丽繁荣和谐广安贡献智慧和力量。

“建”字上出实招。进一步总结提炼主题教育的理论成果、实践成果、制度成果,深化成果运用,注重举一反三建章立制。在主题教育开展阶段已修订完善的一系列制度基础上,按照全国政协、省政协统一部署,制定政协协商工作规则,健全发扬民主和增进团结相互贯通、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的程序机制、发挥新型政党制度优势的机制,以及委员服务管理、视察调研、反映社情民意信息、文史资料、新闻宣传、理论研究等经常性工作制度;建立健全提案办理工作评价办法、重点提案跟踪督办办法,切实将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政协工作的强大动力。

“干”字上做文章。始终坚持“市委政府工作推进到哪里,政协履职就跟进到哪里”,主动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履职尽责,在推动发展中体现政协作为,在攻坚克难中展现政协担当。集中力量,精心筹备市委政协工作会议和市政协五届四次全会,组织开展好春节走访慰问以及“我为广安‘十四五’发展划献一策”“我为广安引一企”活动,围绕“十个聚焦”和广安如何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中“进城入圈”奉献真知灼见。

(广安市直机关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