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文章页

省供销社党组中心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专题学习研讨会

http://www.scjgdj.gov.cn/  (2020-01-21 15:48:51)    

1月20日,四川省供销社党组中心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学习研讨会在成都召开,四川省供销社党组书记、主任任晓春主持会议并作重要讲话。省供销社全体厅级干部,机关处室、直属企业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集中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彭清华书记在全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党组中心组成员围绕贯彻落实中央、全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精神作了交流发言。

任晓春指出,经过这次主题教育的洗礼,四川省供销社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有了更深的理解和领会,对如何用好这把“金钥匙”来推动工作、解决问题有了更深入的领悟;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思想政治受到洗礼和锤炼,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有了进一步提高,对中国道路、供销事业更有信心,干事创业、担当作为的精气神得到提振;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在主题教育期间集中解决了一批群众最急最忧最盼的问题,宗旨意识和为民情怀得到强化;全面深入推进“以案促改”,紧盯问题,步步为营,持续用力,一体推进“不想腐不敢腐不能腐”,涵养了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任晓春指出,四川省供销社在实践中积累了集中教育的宝贵经验,一是聚焦主题主线不走神,切实做到学思践悟。始终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穿始终,把“知行合一”作为“不忘初心”的最好实践。二是示范带动不走样,切实做到以上率下。充分发挥社领导的带头作用,以“点”带“面”,示范引领。三是一体推进不走偏,切实做到有机融合。始终将供销社的健康发展、高质量发展作为“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的中心链,四项重点举措同步开展,边学边问,边查边改,互相促进,统筹推动,贯彻始终。四是紧盯问题不走眼,切实做到精准整改。深刻汲取严重违纪违法案件教训,彻查彻改突出问题,问题整改实行台账式管理、项目化推进,列出清单、挂牌销号。五是真抓实干不走秀,切实做到落地见效。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办成了一批民生好事,有效促进了高质量发展。供销社荣获2019年供销合作社系统综合业绩考核省级优胜单位一等奖,全省系统发展态势良好。

任晓春强调,贯彻落实好中央和全省“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精神,一是总结教育,持续教育,在深化学习上持之以恒。把主题教育融入到日常党员教育中,融入“三会一课”中,经常讲初心,时时提使命。要创新教育方式,教育引导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经常进行思想体检,把初心和使命变成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的精气神和埋头苦干、真抓实干的原动力。二是不忘初心、共铸同心,在理论武装上与时俱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必须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要把学习实践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长期的政治任务,用真理之光照亮前行道路,切实做到知信行合一,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苦功夫,在解放思想中统一思想,在深化认识中提高认识,切实增强贯彻落实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三是坚持本色、擦亮成色,在为农服务上接续奋斗。广大党员、干部要在供销社改革创新的风雨中见世面、长才干、壮筋骨,练就担当作为的硬脊梁、铁肩膀、真本事,敢字为先、干字当头,勇于担当、善于作为,要在为农服务上勇闯新路,开辟更广阔的路径,积极发展新业态,继续稳固农资、棉麻、日用品连锁等传统业务的基础上,推进农产品经营、冷链物流、农业会展、农村合作金融、农村会计服务等板块。四是直视痛点,清除污点,在“以案促改”上持续发力。持续推进专项整治和以案促改“六大行动”。进一步对标对表、查找差距,进一步广开言路、畅通渠道,实事求是、深入查摆问题,努力把问题找准找实找具体。五是强化法制、完善机制,在制度构建上有张有弛。要增强法制思维,提高法治意识,把依法办事、遵章守纪贯穿于供销社改革发展的全过程,贯穿于办事决策的全过程。要教育引导全体党员干部强化制度意识,自觉尊崇制度,严格执行制度,坚决维护制度,健全权威高效的制度执行机制,加强对制度执行的监督,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制度落实落地。

(省供销社机关党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