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文章页

广安区开好民主生活会 做好“政治体检”

http://www.scjgdj.gov.cn/  (2019-12-24 10:08:23)    

12月以来,广安市广安区将高质量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作为检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效的重要举措,在学习领会、谈心谈话、剖析批评等环节避免浅尝辄止、杜绝形式主义,确保主题教育见实效。

学习领会避免浅尝辄止,确保学深悟透。将市委书记李建勤的廉政党课《坚定不移把反腐败斗争进行到底》作为必学内容,学深悟透严实要求,提高问题查摆针对性。紧盯“阳光问廉”曝光问题整改、脱贫攻坚大排查等当下热点或急迫的工作任务,看群众关心关注和调研检视发现的问题是否整改到位,以工作实绩检验学习实效。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扪心自问“两个维护”是否努力践行、为民情怀是否真正树牢、部署是否坚决落实,实现了初心再历练、思想再升华。

谈心谈话力戒浮于表面,确保谈通谈顺。引导党员放下思想顾虑、说出真实想法,把平时不便说的、不愿说的、不敢说的话都讲出来。谈话围绕问题展开,不藏着掖着,真正触及灵魂、戳中痛点,防止简单交换批评意见;重点关注乡镇党政“一把手”之间的谈心谈话,通过谈话把队伍建设、产业发展、社会治理中的突出问题找出来。坚持对事不对人,开诚布公交换思想,实事求是交流意见,不抓辫子、不扣帽子、不打棍子,达到了良好效果。

剖析整改杜绝形式主义,确保真查实改。追根溯源找问题,从初心使命、政治站位、宗旨意识、担当落实等方面开展剖析、深挖根源,并对剖析材料严格审核把关,对问题找得不深、不准的5个单位督促其认真修改。区级联系领导及巡回指导组加强督导,对相互批评轻描淡写、避重就轻的2个单位当场严肃指出。认真梳理查摆的问题,建立整改清单,抓好立行立改、即知即改。围绕“8821”专项整治抓紧建章立制,切实巩固主题教育成效。截至目前,该区全覆盖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85场次,600余名党员领导干部经历了一场深刻的“政治体检”。

(广安市直机关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