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文章页

德阳市直机关工委
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

http://www.scjgdj.gov.cn/  (2019-12-12 09:33:50)    

12月5日,德阳市直机关工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市直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张启兵主持会议,市委第四巡回指导组副组长应蓉、成员徐路源、钟辉蓉到会指导。

会议紧扣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主线,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围绕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要求,紧密联系实际,重点从理论武装、宗旨意识、担当作为、工作作风等方面进行对照检查,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明确下步整改方向。

市直机关工委严格按照专题民主生活会主题和市委要求,召开会议研究制定实施方案。会前,工委领导班子成员之间开展“一对一”谈心谈话,交流思想、交换意见;领导班子成员充分运用学习调研成果,针对检视反思问题,联系整改落实情况,认真撰写对照检视剖析材料,常务副书记张启兵对工委领导班子对照检视剖析材料和班子成员个人发言提纲进行严格把关,逐一提出修改意见,为开好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打下坚实基础。

会上,张启兵代表工委班子围绕五个方面认真查摆了存在问题,并联系班子思想和工作实际进行深刻剖析,逐一提出整改措施。随后,班子成员依次作个人检视剖析,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大家坚持坦诚相见、推心置腹,自我批评克服面子思想,开门见山亮“家丑”、真刀真枪点关键,互相批评出于公心、搞好工作,不绕弯子、不兜圈子,体现了同志间相互帮助的情怀。

市委第四巡回指导组副组长应蓉对工委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进行了点评,认为:市直机关工委主题教育规定动作不折不扣,自选动作内容丰富。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坚持高标准、严要求,主题突出,程序规范,班子成员撰写发言提纲认真、问题梳理认真、检视剖析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认真,达到了预期目的。希望紧扣主题教育根本任务、总要求、具体目标,继续抓好经常性学习教育,制定完善整改措施,抓好问题整改落实。

最后,张启兵同志代表班子作表态发言,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要求,一要深化学习,加强政治建设。在深入学习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作表率,在始终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上作表率,在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上作表率;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带头做到“两个维护”。二要勇于担当,狠抓整改落实。针对查摆的问题,细化整改措施,明确整改责任,班子成员要强化责任担当,聚焦问题,真抓真管,做到整改有目标、有时限、有行动,以扎实的整改成效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三要作风过硬,争作机关表率。狠抓自身作风建设,强化自律意识,自觉接受组织监督和群众监督,以上率下树形象,以好的形象带出好的机关作风。按照党组织建设质量提升三年行动计划目标,着力夯基础补短板,率先把工委机关打造成“样板间”,建设成“走在前、作表率”的模范机关。

(德阳市直机关工委宣教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