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文章页

巴中团市委四个“准”字抓实主题教育

http://www.scjgdj.gov.cn/  (2019-12-10 11:08:00)    

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巴中团市委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主题教育有关要求,围绕四个“准”字推进四项重点措施。

一是以上率下,学习研讨“把准航向”。坚持“一把手”抓学习、负总责的工作机制,围绕“两书一章”组织机关党员干部集中研讨学习,开展“践行初心使命•展现青春担当”党课辅导,借助青年思想政治宣讲团、团属融媒体作用,集中宣传周永开、黄文秀等优秀共产党员先进事迹,引导团干部先学一步、学深一层,扩大主题教育覆盖面和影响力。

二是下沉一线,调查研究“摸准实情”。坚持“面对面”听取青年所思所想所盼,深入机关、农村、学校等8类青年群体,找准工作存在差距和短板,探讨问题解决办法和措施。梳理主题教育和共青团应知应会知识115条,采取座谈交流、查阅资料和问卷访谈等方式,先后到80个基层团组织进行实地调研,全面了解基层团组织运行情况和工作开展情况,找准团干部干事创业短板。

三是刀刃向内,检视问题“找准差距”。班子成员对照党规党章、18是否逐一对照检视剖析存在问题,机关党员干部从党员意识、担当作为、服务群众、遵守纪律、作用发挥、脱贫攻坚、惠农政策实施7个方面,列出主题教育检视和解决问题个性清单。对照党规党章找差距会议成果,明确基层团组织建设、青年思想引领、“童伴计划”实施3项工作不实的重点问题,敢于亮短揭丑、红脸出汗。

四是对表对标,整改落实“校准偏差”。聚焦解决思想根子问题,把政治理论武装作为重中之重,自觉对标对表,确保思想政治受洗礼。聚焦脱贫攻坚帮扶不深不细问题,完善整改帮扶举措16条。启动实施2020年“青春志愿行·温暖回家路”农民工返乡专列活动,预计在春运期间帮助1000余名在粤务工人员顺利返乡。聚焦联系青年群众不够紧密问题,组织人社、教育、民政等16家《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实施成员单位,围绕职业规划、婚恋交友等制定29项具体贯彻措施,提升青年归属感和幸福感。聚焦留守儿童关爱服务工作发展不平衡,升级巴州区、经开区、通江县、平昌县、南江县13个“童伴之家”示范点位,推进“童伴计划”提质扩面,聘请专业公益组织运营,确保留守儿童精准关爱。

(巴中团市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