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文章页

乐山市数字经济发展局在主题教育活动中
多措并举推进数字政府建设提速增效

http://www.scjgdj.gov.cn/  (2019-12-03 10:16:26)    

针对人民群众反映政务服务中效率低、环节多、前置条件多、办事繁琐、办结时限长、多头跑、多次跑等问题,乐山市数字经济局在“牢记使命,不忘初心”主题教育活动中,多措并举,推进乐山市数字政府建设提速增效,最大程度利企便民。

一是强制度建设,起草编制《乐山市政府投资信息化项目管理办法》,从适用范围、职责分工、项目申报、项目审核、项目审批和采购、项目实施和验收、项目审计和评价等方面进行了明确规范,弥补了乐山市信息化项目建设监管评价的空白,推进了政府信息化建设有章可循、健康可持续发展。

二是重规划实施,以问卷、座谈等方式开展调研,全面掌握各级各部门信息化现状,并与专业规划机构合作启动研究制定全市数字政府建设规划,明确阶段性目标任务和实施路径,按照统分结合模式,科学统筹推进全市数字政府建设。

三是抓项目审核,截至11月20日,全市累计共备案项目235个,项目累计申报资金3.9亿元,避免重复建设约6625万元,进一步推动信息化基础设施集约建设和信息资源共享,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和项目效能发挥。

四是树标杆,围绕应用面广、民生需求紧迫的典型项目,按照全市“一盘棋”统筹优先推动建设应用,加快推进心连心“1+3+N”信息互联互通平台、“智乐山”超级APP、“乐政通”协同办公平台建设,打造数字政府智慧应用标杆、智慧服务标杆和智慧办公标杆。

(乐山市数字经济发展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