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文章页

四川省干部函授学院 四川文化产业职业学院
领导班子成员带头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http://www.scjgdj.gov.cn/  (2019-11-22 10:18:08)    

根据省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部署要求和四川省干部函授学院 四川文化产业职业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安排,9-11月,该校领导班子成员率先垂范,纷纷走到所在支部、联系分管处室或基层单位带头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校党委书记王仲明运用大量史实和生动事例分享了个人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的认识体会。他指出,目前学校在思想认识、抓党建和制度建设等方面存在的差距和不足,并要求广大党员干部把立德树人成效作为检验学校一切工作的根本标准,守初心,担使命,重整行装再出发,创造学校更加辉煌的明天。

校党委副书记、院长罗晓东以时间为经,史实为纬,回溯了中国共产党建立新中国的初心和那段革命战争年代的光辉岁月。他强调,只有更好更准确地理解和把握党的历史,铭记初心使命,才能坚定正确方向,才能坚定使命担当,党员同志要发挥好“头雁效应”的先锋作用,带领全体师生共同为办人民满意教育而努力奋斗。

“每一位党员同志都要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的党史,明确我们党的初心和使命。”校党委副书记王泗德强调,他要求党员教师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主动思考教育的初心、学校的初心和个人的初心,做一个勇于担当、尽职尽责的好党员。

副院长肖必恒重点讲解了“八个明确”和“十四个坚持”主要内容,并结合工作实际勉励大家在工作和学习中要坚持一切从实际出发,建立科学的世界观,以“君子检身,常若有过”的态度来检视发现自身不足,做到知耻而后勇,坚持问题导向,真刀真枪解决问题。

“教育的初心和使命就是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立场,培养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副院长何强讲到,作为文化产业的教育工作者,要坚持“以文化人 以德育人”,把初心和使命转化为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的精气神,转化为推进省级优质高职院校和“双一流”建设的自觉行动。

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党华分享了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的体会。她希望,全体同志坚定信念不动摇,坚守初心不忘本,勇担使命不退缩,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主题教育的总要求和具体目标扎扎实实落实到本职工作中。

在专题党课上,副院长李太斌详细讲解了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总要求和目标,解读了“井冈山精神”、“长征精神”、“延安精神”的内涵,号召党员同志在工作中要真正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振奋精神,干好本职工作。

“我是谁?”“我从哪里来?”“我要到哪里去?”副院长曹启富用三个疑问拉开了党课序幕。他结合自己的经历、见闻和丰富的案例,生动立体地再现了新中国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成就。他强调,我们要以“时代楷模”为榜样,敢于担当、主动作为、乐于作为,做新时代的奋斗者。

该校各党总支(支部)书记及时跟进,认真落实“三会一课”制度,分别在本支部讲授了专题党课。

一场场不忘初心的精神洗礼,一次次牢记使命的思想激荡,引领着全校党员在一场场党课中寻根问本、学思践悟,在一次次思想交流中践行初心、担当使命,将为民服务、立德树人的使命记在心上、扛在肩上。

(四川省干部函授学院  四川文化产业职业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