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文章页

广安市邻水县政协丰富学习形式
将主题教育不断引向深入

http://www.scjgdj.gov.cn/  (2019-11-21 10:03:41)    

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广安市邻水县政协紧扣“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积极丰富学习形式,采取会议集中学、分散自学、知识测试、学习研讨、主题党日活动等多种形式,帮助全体机关干部和政协委员学深悟透,融会贯通,增强贯彻落实的自觉性和坚定性,提高运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能力,不断将主题教育引向深入。

围绕“理论学习有收获”目标,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主线,发挥政协优势,开展多种形式的学习。一是坚持会议集中学。召开党组会、主席会、支部党员大会、委员片区学习会等10余次,先后组织全体机关干部和政协委员原原本本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等著作和《党章》《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等制度规定,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中央政协工作会议暨庆祝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等系列重要讲话,每次会议都选定2-3名同志作学习发言,确保学深学透。二是开展分散自学。规定每周四下午为主题教育自学时间,以党组的名义出台全系统自学书籍指南,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一、二卷)、《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初心》《知行八谈》等纳入指南,作为自学提高的精神食粮。以主题教育为契机,在全县政协系统深入推进“读好书”活动,规定每年至少要读2本书,进一步提升机关干部和委员履职能力和修养水平。三是进行知识测试。党组组织专班编定主题教育理论学习100题,将主题教育重大意义、主要目标要求、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论述等纳入测试范围,要求政协干部和委员必须人人过关,划定测试合格分数线,测试不合格,将“回炉”培训。四是召开专题研讨。召开“践行初心使命、政协人怎么干”“政协委员调查研究担先锋”“我为邻水高质量发展献一策”“学习贯彻四中全会精神 助推基层治理现代化”等10余个专题研讨会。以党组读书班为引领,县政协机关干部和政协委员划分为9个学习小组,紧盯党组读书班学习内容,分组开展政治理论、中国共产党和新中国历史、政协履职的学习12场次。五是举办主题党日活动。党组亲自谋划,制定“缅怀英烈,铭记初心”“不忘来时路,心系向远方”“勇担重担,狠抓协商”“践行使命,服务人民”等4个主题党日活动,做到将主题党日活动与加强党员党性修养、事业发展、政协职能发挥、服务群众解难题等紧密结合,寓教于心、寓教于行、寓教于干,实现心信行的有效升华。在主题教育中,邻水县政协坚持以政治理论学习为核心,多种形式开展政治学习,确保学习收获丰硕、教育提高明显,保证全系统干部和委员始终听党话、跟党走,一心向党,不断增强县政协政治把握能力、合作共事能力,为推动政协工作高质量发展夯实思想基础。

(广安市直机关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