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文章页

四川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周勇赴檬子乡柏杨村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辅导

http://www.scjgdj.gov.cn/  (2019-10-25 14:19:53)    

“老乡,您觉得精准扶贫这几年村里有哪些变化?你家的特色产业是什么呢?我们村的村集体经济是什么?驻村帮扶干部在村里都做了哪些事情?……”10月24日,四川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周勇赴檬子乡柏杨村,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活动。学院党委委员、党委组织部部长母中旭,檬子乡党委政府负责人,村职“两委”干部,柏杨村党员群众代表、全体贫困户和驻村工作队全体成员聆听了党课。

党课辅导以提问的方式开始,周勇以“以脱贫攻坚质效,践行初心和使命”为题,从“什么是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我们村在脱贫攻坚过程中的变化与成绩”、“ 老百姓要以感恩之心促脱贫攻坚”、“ 下一步脱贫攻坚巩固提升计划”等四个方面给大家辅导了一堂生动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他强调,当前,脱贫攻坚已到了决战决胜、全面收官的关键阶段,一是我们要咬定目标不放松、一鼓作气,坚决攻克深度贫困堡垒,确保帮扶村贫困人口全部脱贫,同全国人民一道迈入小康社会;二是把脱贫攻坚作为践行党的初心和使命的重要任务,扎实推进落实“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着力培育发展富民产业,在推动组织化、规模化和品牌化上下功夫,夯实贫困群众稳定脱贫基础;三是要以好的作风干事,始终立足贫困地区这个最大实际,多帮助群众解决实际困难,以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确保脱贫成果经得起历史和实践检验,不辜负习近平总书记的深切关怀和嘱托,不辜负人民群众的信任和期望。

在党课结束后,周勇还深入结对帮扶户吴映泽家中讲解脱贫攻坚相关政策,并实地考察了学院产业扶贫项目——高山天麻种植、育种、培训基地。

(四川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党委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