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文章页

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党史、新中国史培训

http://www.scjgdj.gov.cn/  (2019-08-21 08:42:09)    

为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8月16日,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党组书记、局长张丽萍带领党员干部前往泸定县、石棉县开展党史、新中国史培训。她强调,要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认真学习党史、新中国史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学会历史思维,培养历史眼光,增强历史担当,坚定理想信念,忠诚履职尽责,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投入到粮食和物资储备各项工作中。

在泸定县,同志们怀着对革命烈士的崇敬之情和感恩之心重走泸定桥,桥体的晃动让人心有余悸,而英勇的红军突击队员沿着枪林弹雨和火墙密布的铁索踩着铁链夺下桥头,并与东岸部队合围占领了泸定桥,让大家深切感受到了红军在当年艰苦岁月中牺牲自我、忘我革命的高尚品格。在红军飞夺泸定桥纪念馆广场前,向纪念碑敬献花篮,张丽萍局长仔细整理缎带,大家向纪念碑三鞠躬,表达对革命先烈的深切缅怀和无限敬仰。同时,在张丽萍局长的带领下,大家重温了入党誓词,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激发奋斗精神。随后,大家参观了陈列着记载革命历史的图片和实物展馆。

在安顺场,同志们来到中国工农红军强渡大渡河纪念馆雕像前,敬献花篮,鞠躬敬礼。在中国工农红军强渡大渡河纪念馆,大家认真倾听讲解员讲述史实,通过认真观看纪念馆中展示的文献、文物、照片、渡河时使用的船只、战利品等,了解了红军当时强渡大渡河时的情境,感叹着现在美好生活的来之不易,深刻体会到了工农红军坚韧不拔的革命精神。大家纷纷表示,要铭记历史、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粮食和物资储备事业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二级巡视员伍文安,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周光林,机关各党支部、直属各单位党组织书记及党员代表40余人参加培训。

(粮食和物资储备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