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文章页

商务厅党组召开专题会议
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促整改

http://www.scjgdj.gov.cn/  (2019-08-21 08:37:55)    

按照中央和省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统一部署,8月19日下午,商务厅党组召开专题会议,集体学习党章党规、党史、新中国史,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促整改。厅党组书记、厅长刘欣主持会议,厅党组成员、四川自贸办副主任、厅级党员干部参加会议,厅办公室、人事处、机关党办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省纪委监委驻商务厅纪检监察组副组长受邀参会,省委主题教育第十四巡回指导组周薇同志到会指导。

会上,与会人员在前期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的基础上,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九十五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厅党组书记、厅长刘欣报告了厅领导班子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的情况;厅党组成员、四川自贸办专职副主任、厅级党员干部逐一发言,紧扣中央、省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提出的“18个是否”,对照对照党章党规,逐条逐项对照检视,对存在问题进行剖析,提出有针对性的整改措施。

会议指出,党章党规凝聚了党的政治意志和共同理想,标出了路线、划出了底线,全体党员要必须遵守、始终遵守、严格遵守;要以自我革命的精神、正视问题的自觉和刀刃向内的勇气,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对照党章党规全面查找违背初心和使命的问题,真刀真枪解决问题;要把此次对照党章党规查找出来的问题纳入主题教育检视问题和整改落实的内容,进一步完善厅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检视查找问题“三张清单”,逐条逐项制定有针对性的整改措施并落实到位。

会议要求,要按照省委主题教育第十四巡回指导组关于专题民主生活会的要求,精心筹备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深入开展谈心谈话,进一步梳理检视问题,剖析思想根源,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抓好整改落实,确保专题民主生活会开出高质量新气象,同时督促指导厅机关各支部、参加第一批主题教育的厅属事业单位党组织开好组织(民主)生活会。

(商务厅机关党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