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文章页

公安厅机关举办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先进典型报告会
暨全省公安机关“最强支部”典型经验讲述会

http://www.scjgdj.gov.cn/  (2019-08-09 10:05:52)    

8月2日上午,公安厅机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先进典型报告会暨全省公安机关“最强信念最强支部”典型经验讲述会在省厅举行。厅属各部门党员干部、民警、各事业单位代表和离退休老党员共300人参加。

报告会由获得2018年度全省公安机关“最强支部”的8个党组织代表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让初心照亮行程”主题依次登台作典型经验讲述。公安厅刑侦局侦查二处党支部通过“筑牢精神高地守护初心,筑强科技高地民呼警应”铸牢“最强支部”高地;成都市公安局青羊分局黄瓦街派出所党支部通过“宽窄有道,奋进无疆”诠释为民服务宗旨;自贡市公安局自流井分局新街派出所通过“一名党员,一串故事”架起通向民心的“桥”;乐山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支队党支部“把初心永驻警心,用真情守望国门”让党更放心,让人民更满意;南充市公安局顺庆区分局巡特警大队党支部传承红色基因,不惧挑战“举旗亮剑破坚冰”;甘孜州理塘县公安局国保大队党支部驻守高原,锤炼党性,“让党旗在天空之城飘扬”;凉山州越西县公安局侦查支队党支部在禁毒缉毒助脱贫战线上铸就“铁血警魂”;攀枝花市米易县公安局攀莲派出所党支部通过打造“三亮”支部阳光警所,获百姓积攒好评。8个最强支部的党员,不管是领导干部,还是普通民警,虽然岗位不同,却履行着同样的铮铮誓言,用实际行动诠释着一个合格党员的行为标准和一名人民警察的责任担当,用实际行动践行了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立起了催人奋进的先进旗帜。

使命呼唤担当,榜样引领方向。先进典型的讲述,充分激发了党员干部、民警学习典型、赶超先进的热情。大家纷纷表示,要以先进典型为榜样,对标对表,找差距、查不足,学先进、当先进 ,始终把对党绝对忠诚摆在首要位置,把捍卫党和人民的崇高事业作为毕生追求,始终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爱民深深扎根在思想里,把亲民时时体现在作风中,把为民处处落实到行动中,自觉把个人的价值追求融入到崇高的公安事业中,将全警的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大庆安保维稳攻坚战上来,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公安厅机关党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