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文章页

省发展改革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

http://www.scjgdj.gov.cn/  (2019-08-07 10:21:26)    

近日,省发展改革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省发展改革委党组书记、主任范波同志出席会议,委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徐立同志主持会议。省委第十三巡回指导组副组长周道平同志、马清同志到会指导。

会上,省发展改委领导分别围绕“突出成都主干示范引领,加快建设营商环境新高地”“加快成德眉资同城化发展,打造全国一流都市圈”等12个主题教育专题调研课题成果,分别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按照省发展改委党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安排部署和主题教育调研工作方案,全委上下坚持突出问题导向,把调查研究与学习教育、检视问题、整改落实有机融合、一体推进,聚焦主责主业、聚焦重大部署、聚焦稳定经济增长、聚焦解决实际问题深入开展调查研究,进一步摸清了实情、找准了症结,密切了与人民群众的深厚感情,强化了发展改革部门的使命担当,形成了一批思路清晰、问题聚焦、措施实在的调研成果。要切实用好调研成果,进一步完善思路举措,推动调研成果政策化、项目化落实。

会议强调,要在全委大兴调查研究之风,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走深走实。一是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使调查研究成为加深对党的创新理论领悟的过程。自觉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在坚持学深悟透、融会贯通、真学笃行上下苦功夫,推动“一干多支、五区协调”“四向拓展、全域开放”等战略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落实。二是坚持问题导向、解决实际问题,使调查研究成为密切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的过程。坚持把调查研究作为密切联系人民群众的重要纽带,深入了解基层、企业、群众反映的堵点痛点,进一步完善委领导联系市(州)机制和与市(州)定期会商机制,要真正把问题找准、把情况摸透、把症结查清,提出破题破局的实招硬招。三是坚持聚焦主责主业、突出实干担当,使调查研究成为推动发展改革事业发展的过程。坚持想大事议大事抓大事,着力研究大战略、协调大政策、关注大趋势、推动大项目,盯住抓、抓到底,努力为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贡献发改智慧和发改力量。

周道平副组长在讲话中指出,省发展改革委党组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开展主题教育的部署要求,突出系统谋划、强化组织领导、注重结合实际、创新形式内容,主题教育开展有力有序,具有特点、富有成效。下一步,一是要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有机融合、一体推进;二是要聚焦主题主线,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是要巩固前阶段主题教育成果,全面抓好整改落实。

委领导、委机关及省能源局副处级以上领导职务干部,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班子成员,直属各单位班子成员,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及巡回指导组成员共计120余人参加会议。

(省发展改革委机关党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