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文章页

生态环境厅党组书记、厅长于会文
赴省固管中心开展主题教育专题调研

http://www.scjgdj.gov.cn/  (2019-08-07 09:31:45)    

8月5日,生态环境厅党组书记、厅长于会文同志赴省固体废物与化学品管理中心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调研。副厅长、党组副书记李岳东,副厅长、党组成员李银昌,厅办公室、综合处、固体处、宣教政研处相关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调研组听取固管中心负责同志关于中心主题教育工作开展情况,固废领域当前存在的突出问题及下一步工作打算。与会同志分别就当前全省固废管理形势和存在的突出环境问题进行交流发言,提出针对性的解决措施。

于会文指出,当前全省固废管理形势严峻,处于环境风险集中爆发,历史遗留问题突出,滚石上山不进则退的关键期,大家应当“不做低效的勤奋者、要做高效的思考者”,充分按照主题教育“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深入分析形势,深刻检视问题,有针对性的提出解决措施。

于会文强调,固废管理要严格遵循依法依规,优化服务流程;问题导向,抓紧补齐短板;坚守底线,确保不出大事;超前谋划,强化信息管理四个原则。具体抓好以下五个方面工作:一是强力推进《规划》项目,提升危险废物处置能力。二是依托高等院校等社会资源,摸清固危废产生处置利用底数。三是实行精准管理服务,再造服务流程。四是以固废领域为突破口,切实加强信息化建设。五是调动多方力量,全面建立协作机制。

(省固管中心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