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文章页

省地方志办召开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会

http://www.scjgdj.gov.cn/  (2019-08-06 09:28:17)    

为持续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8月2日,四川省地方志办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会。党组书记、主任陈建春主持会议,党组成员、副主任赵行,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邓瑜,党组成员、副主任陶利辉,机关及四川年鉴社全体党员、干部参加学习。

学习会在传达学习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关于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认真学习党史、新中国史的通知》《关于转发<关于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的工作方案>的通知》,彭清华书记在省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第三次、第四次会议上的讲话,“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简报《霞满花萼印初心——记四川省达州市共产党员、离休干部周永开》后,集中学习了《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中的10篇文章。

学习中,陈建春对学习篇目进行了提纲挈领的讲解。他强调,共产党员的精神、信仰、情怀就是要胸怀天下、胸怀大众、胸怀百姓、胸怀民生。他指出,学习《在纪念邓小平同志诞辰110周年座谈会上的讲话》,就是学习党的历史、学习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的历史、学习改革开放的历史;学习方法论,要学习最光辉、最经典的著作——毛泽东同志的《矛盾论》《实践论》,学习习近平同志《辩证唯物主义是中国共产党人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它有助于我们全面、整体、宏观地把握大势、指导工作;每位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纪律规矩的论述,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兰考县委常委扩大会议上关于复杂关系下如何坚持原则、处理好各种关系、推动工作开展的论述。

结合工作实际,陈建春就如何进一步推进主题教育、学习好党章党规提出3点要求:

一是按把学习贯穿主题教育始终的要求,认认真真抓好规定书目学习,将党组、支部集中学习与个人自学有机结合统一起来,真正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获。

二是在认真抓好《党章》《准则》《条例》学习的基础上,按中央和省委要求,把自己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对照《关于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的工作方案》中的“十八个是否”,自我检视问题,自我整改提高。

三是按政治机关、模范机关建设和把“改”字贯穿主题教育始终的要求,向尹灵芝、李保国、黄大年、张福清、周永开等优秀共产党员学习,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增强党员意识、忧患意识,提升党性修养、道德水平。每名党员、干部都要严格要求自己,严守政治纪律、政治规矩,堂堂正正、光明磊落,说老实话、做老实人。进一步加强作风建设,下大力气扭转个别干部存在的“软、懒、散”不良风气,建设富有生机活力、纪律规矩严明、工作作风硬朗的干部队伍。

(四川省地方志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