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文章页

省粮食和储备局赴甘孜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调研暨军粮供应专题调研

http://www.scjgdj.gov.cn/  (2019-08-01 14:54:11)    

为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7月22-25日,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党组书记、局长张丽萍率队赴甘孜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暨军粮供应专题调研。

此次调研选择了全省军供工作重点和难点地区。本着解决实际问题,沉下去掌握实情的原则,调研组一行深入高寒山区军供一线,辗转条件最艰苦基层站(点),先后赴康定、炉霍、道孚、甘孜、新龙、理塘、稻城等县军供站(点)及在建项目现场开展实地调研,现场了解国家粮食储备库、军粮应急仓库储备、JL供应工程项目建设进展和企业生产经营等情况,详细询问当地军粮供应情况、军粮全国统筹政策落实情况。本着解难题、找差距的目的,调研组围绕藏区军粮应急保障以及军粮综合保障能力提升等问题,走访了解甘孜州国道317、318沿线武警部队物资储备需求和军供站点存储条件,探讨建立军民共建共用专项储备机制,推进JL供应工程建设,研究中、小站(点)功能提升方法。调研过程中还听取了甘孜州基层粮食和储备系统对省局改进作风、改进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调研中张丽萍强调,全省军供系统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密结合工作实际,把主题教育与军粮工作统筹融合,切实做好军粮供应各项工作,推动各项任务落地见效;要梳理总结调研情况和各方意见建议,积极协调解决州县、企业反映的困难问题;进一步抓好军粮统筹后续工作,确保军粮质量稳定,供应及时。她指出,全省军供系统在抓好日常供应的同时,要针对部队后勤保障改革发展新形势,满足驻训、演练、应急等熟食、热食、半成品等伴随保障新需求;要进一步改进作风,在军粮“如何筹、如何供、如何保”上下功夫,在指导企业“主副并进,以副补主”发展壮大上出实招;要针对我省军供企业“小、散、弱”、保障能力不足的短板,加大基础设施投入,全面提升我省军粮综合保障能力,持续推进军粮供应体系转型升级。

财政厅经建处、武警四川省总队保障部军需处及省局相关处室、单位负责同志参与调研。

(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