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文章页

审计厅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第二次集中学习暨调研成果交流会

http://www.scjgdj.gov.cn/  (2019-08-01 14:13:08)    

7月30日至31日,审计厅党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二次集中学习暨调研成果交流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审计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对照新时代审计工作职责使命,听取市州审计局对厅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的意见建议,深度检视问题,围绕“为治蜀兴川构建坚强审计保障”主题开展调研成果交流,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明确思路、增强本领,切实做到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厅领导班子成员、其他厅级领导,厅各单位主要负责人、支部书记,驻厅纪检监察组、机关纪委负责同志,市州审计局主要负责人、审计办秘书科或办公室负责同志参会,离退休支部书记列席。省委第15巡回指导组领导及成员到会指导。

在征求意见座谈会上,21个市州审计局局长逐一发言,向厅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建言献策,开诚布公,直面问题。有的围绕推进审计全覆盖和审计项目、组织方式“两统筹”谈体会,有的关注加强上级审计机关对下级审计机关领导、构建全省审计工作“一盘棋”提建议,有的就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审计干部队伍出对策。现场气氛热烈、坦率、真诚,大家都充分感受到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进审计事业创新发展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

在集体自学会上,传达学习省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第四次会议精神,围绕“坚定理想信念、严守纪律规矩、践行宗旨意识、强化审计担当”领学《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中的重点篇目。全体同志坐下来、静下心,根据自学进度,紧扣“两书一章”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

在调研成果交流会上,厅领导班子成员依次汇报调研情况,围绕厅党组聚焦当前制约审计发展的体制机制问题,确定的“加快推进投资审计‘三个转变’”“做好审计全覆盖下的‘两统筹’”等10个课题介绍了调研成果和收获。巡回指导组组长张谷同志进行了点评。他讲到,审计厅开展的主题教育调研工作深入基层,查到了实情,了解了民情,调研报告深入广泛,政治站位高,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指示要求,并结合工作实际形成了高质量的调研报告。他要求,厅领导班子要更加结合初心与使命,彻底把自己摆进去,在进一步查找问题的基础上再作深刻分析,从思想深处切实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在具体整改措施上要从时限和实践性上进一步抓落实,对调研报告要在高质量基础上再作精益求精。

厅党组表示,将认真按照巡回指导组明确的要求,融合推进主题教育各项工作,积极提升调研成果质量,把调研成果及时转化为工作举措,把征求的意见建议和调研中发现的问题及时纳入领导班子“三张清单”,进一步抓实抓细整改落实工作,针对深层次问题、根源性问题要充分解剖到位,完善制度机制堵塞漏洞,能解决的问题抓紧整改到位,需要长期坚持的盯住改、持续改,以问题整改成果检验主题教育成效,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审计厅机关党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