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文章页

生态环境厅召开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推进会

http://www.scjgdj.gov.cn/  (2019-08-01 10:32:44)    

7月31日,生态环境厅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推进会,总结前期经验做法,查找存在的问题,部署后续重点工作,巩固和拓展主题教育工作成效。

省纪委监委驻生态环境厅纪检监察组组长、厅党组成员张馨通报前期主题教育工作相关情况,指出,生态环境厅开展主题教育已接近两个月时间,全厅上下始终坚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主题教育的主线,切实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主题教育各项工作有序推进,总体态势良好,取得了初步成效,但离中央和省委要求仍有一些差距。要把学和做结合起来,把查和改贯通起来,真正打通四项重点措施的内在联系,有机融合,一体推进,不断增强主题教育整体效果。

针对下一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的开展,厅长、党组书记于会文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增强抓好主题教育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继续保持当前良好的势头劲头,发扬连续作战的优良作风,稳扎稳打、善作善成,做到“三个始终”:始终把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根本任务,以坚定的理想信念坚守初心、践行使命,做到真学、真信、真用,不断提高改造主观世界和客观世界的能力。始终锤炼对党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不断增强“两个维护”的思想政治行动自觉,不断增强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对四川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一系列重要批示指示精神的执行力,让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在生态环境系统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始终把主题教育作为攻坚克难、担当作为的契机,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注重实际效果,统筹推进全厅中心工作,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真正把主题教育成果体现到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上来。

二是进一步查漏补缺,坚决防止主题教育中的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针对主题教育工作开展中暴露出的问题和薄弱环节,于会文面向全省生态环境系统提出“四个有没有”:学习教育有没有走过场的情况?调查研究有没有浮皮潦草的情况?检视问题有没有浮在面上的情况?整改落实有没有纸上整改的情况?于会文说:“今天,我把这些问题和不足全部抖落出来,就是要体现生态环境厅敢于正视问题,敢于自我革命,敢于刀刃向内的精神,各位厅领导、各基层党组织书记务必要深刻对照检查。”

三是进一步履职尽责,形成推动主题教育工作成效的强大合力。主题教育进入后半程,厅领导和基层党组织书记要带头做好:抓紧推动学习调研成果转化、细化完善问题清单和整改措施、认真筹备专题民主生活会、保持与第十三指导组的密切沟通联系、保持主题教育工作的衔接、统筹主题教育期间党员干部休假安排六个方面的具体工作。

在家厅领导班子成员、二级巡视员,厅机关各处(室)、直属单位负责人,驻厅纪检监察组负责人、各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生态环境厅机关党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