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文章页

经济和信息化厅召开厅党组理论学习
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第六次专题研讨会

http://www.scjgdj.gov.cn/  (2019-08-01 09:37:14)    

按照厅党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和年度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计划安排,7月30日,经济和信息化厅召开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六次专题研讨会。厅党组书记、厅长陈新有主持会议并传达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在家厅领导,驻厅纪检监察组副组长,机关各处(室、推进办)处长(主任)、各直属(代管)单位主要负责人,社会组织党组织负责人,省委第13巡回指导组成员朱延春、陈东参加了会议。

会上,陈新有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以及中宣部相关文件精神。陈新有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站在党的历史、现实和未来的高度,强调越是长期执政,越不能忘记党的初心使命,越不能丧失自我革命精神。全厅各级党组织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持把加强党的集中统一领导和解决党内问题相统一、坚持守正和创新相统一、坚持严管和厚爱相统一、坚持组织推动和个人主动相统一,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永恒课题,常怀忧党之心、为党之责、强党之志,不断进行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命、自我提升,以真刀真枪解决问题的实效推动主题教育的成效。

陈新有强调,全厅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要充分发挥好表率作用,以身作则,带头先学一步、学深一步,先改起来、改实一点。要带头搞好问题检视和整改,要求普通党员整改的,领导干部要首先整改。特别是要结合工作实际,不断提高思想认识、业务能力和工作水平,助力构建“5+1”现代产业体系,助推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

会上,省纪委监委驻厅纪检监察组组长、厅党组成员梁存珺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从带头做到“两个维护”、带头挺纪在前、加强问题整改、上下联动齐抓共管等四个方面,结合驻厅纪检监察工作重点作了交流发言。厅党组成员、直属机关党委书记周海琦从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总结了机关党建的重要经验、指明了机关党建的重点工作、强调了机关党建的特点规律等三个方面,结合厅直属机关党建工作实际作了交流发言。厅总经济师李堂兵从进一步加强理论学习、强化干事担当、保持清正廉洁等三个方面,结合完善服务体系优化创新、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等内容作交流发言。

陈新有在会议总结时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为推动机关党的建设高质量发展指明了努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要求,学深悟透做实。除了厅党组集中研讨学习外,直属机关各级党组织要通过党组会、党政联席会、“三会一课”等深入开展学习,要自觉对标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找差距、查问题、补短板,特别是要着力整改干事创业精气神不够、患得患失、不担当不作为的问题,把干净和担当、勤政和廉政统一起来。党员干部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要勇于挑重担子、啃硬骨头、接烫手山芋,要多从自身找问题、解决问题,不做昏官、懒官、庸官、贪官。要认真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厅机关各处(室)、各直属(代管)单位主要负责人要始终把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推进、同考核,做到既要抓业务、也要抓党建,将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落实落细,切实负起管党治党主体责任。

会上,还集中观看了内部警示教育片。

(经济和信息化厅机关党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