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文章页

省地方志办召开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会

http://www.scjgdj.gov.cn/  (2019-07-09 10:49:14)    

7月8日,四川省地方志办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央文件精神。党组书记、主任陈建春主持会议,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邓瑜,党组成员、副主任陶利辉,机关及四川年鉴社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7月7日《人民日报》报道《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印发通知 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五次集体学习时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五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中共中央关于授予张富清同志“全国优秀共产党员”称号的决定》。结合工作实际,陈建春就如何抓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文件精神的贯彻落实提出3点要求:

一是充分认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五次集体学习时讲话的重要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围绕“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坚持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党组及各支部要高质量抓好学习教育,全体党员干部要以饱满的热情、较真碰硬的态度全身心投入到主题教育学习中来,在学思践悟中坚守初心使命,勇于担当担责,奋发有为工作。

二是要把开展主题教育同做好当前各项工作结合起来,切实做到融会贯通。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与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五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中共中央关于授予张富清同志“全国优秀共产党员”称号的决定》结合起来,坚持领导带头、以上率下,在各支部组织学习研讨的基础上,党组举行集中学习研讨,确保主题教育取得扎实成效。

三是坚持问题导向,切实抓好整改落实。围绕“理想信念是否坚定、为民宗旨是否牢固、为党工作是否尽力尽责”,把问题导向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带着问题学,聚焦问题查,对照问题改,推动主题教育见成效,达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做表率”的目标。通过检视问题、找准差距、狠抓落实,进一步强化党员干部理想信念和宗旨意识,切实促进作风建设、思想水平和工作水平进一步提升。

针对实际工作中出现的思维不够开阔、规矩意识欠缺、工作质量不高、工作责任心不强等问题,陈建春提出了“五心”工作要求,即:静心、用心、细心、精心、耐心,并指出了实现路径:珍惜岗位,主动作为;勤于学习,善于思考;注重总结,不断提高。陈建春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要始终坚持在学习中强初心,在工作中见成效,切实把主题教育成效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真正打造一支政治坚定、勤奋敬业、团结合作、廉洁高效、风清气正的方志队伍。

(四川省地方志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