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文章页

省广电局党组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中心组(扩大)理论学习暨专题读书班

http://www.scjgdj.gov.cn/  (2019-06-21 10:59:45)    

6月14日至20日,按照中央和省委要求,省广电局党组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心组(扩大)理论学习暨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专题读书班。读书班采取局领导领学、个人自学、分组讨论、大会交流、专家辅导、实地参观等方式,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原文集中学习了党的十九大报告、《党章》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纲要》,自学了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精神。

大家谈到,新时代新广电面临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实现广播电视高质量创新性发展,必须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坚定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和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牢固树立和践行新发展理念,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紧密结合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变化在广播电视行业的阶段性特征,扎实推动各项工作落到实处、见到实效。大家纷纷表示,通过系统学、大家谈、深刻悟,更好地领会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

大家谈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为人民服务的初心为主题,以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强国梦为根本目标,强调中华民族强起来不仅仅是经济发展,更是促进人的全面发展,推动人与自然环境的和谐共生,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大家纷纷表示,要进一步解放思想、站位全局、深化格局,破除“自娱自乐”惯性,融入并服务好中心和大局,撸起袖子加油干、扑下身子解民忧。

大家谈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当下中国共产党历史方位的战略定位,具有极为深远的历史意义和现实价值。大家纷纷表示,新时代呼唤新担当新作为,要进一步拧紧思想“总开关”,常照镜子,常正衣冠,时刻保持艰苦奋斗本色,不丢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不丢廉洁奉公的高尚操守,与时俱进、砥砺奋进,强化学习,补齐短板,提升能力,积极投身到新时代赋予广播电视新的发展机遇,不畏挑战,迎难而上,与新时代同频共振,以担当作为书写四川广电新篇章。

在安顺场红军强渡大渡河纪念碑前,大家缅怀先烈、重温入党誓词,参观红军强渡大渡河纪念馆,现场接受革命传统微党课教育;在红军飞夺泸定桥纪念馆,通过听讲解、看展览和现场重温入党誓词,真切感受了84年前战火硝烟中红军不畏艰险、英勇顽强、不怕牺牲的英雄壮举,感受了伟大的长征精神,接受了一堂深刻生动的革命传统和理想信念教育。大家纷纷表示,一定要继承传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接过先辈手中的接力棒,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为推进广播电视高质量创新性发展、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省广电局机关党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