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文章页

省政府办公厅召开党组中心组学习(扩大)会
暨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会

http://www.scjgdj.gov.cn/  (2019-06-18 14:32:09)    

按照主题教育集中一周学习安排,6月14日,省政府办公厅召开党组中心组学习(扩大)会暨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彭清华书记讲话精神,开展集中学习研讨交流。受省政府秘书长、办公厅党组书记张剡委托,省政府副秘书长、办公厅主任陈彦夫主持会议。省委第三巡回指导组副组长丁任重出席会议。厅党组成员、厅级干部及各处室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共8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原原本本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学习了彭清华书记在省委十一届五次全会上的讲话精神。13名厅党组成员、2名厅级干部和3名处室主要负责同志结合一周集中学习收获,谈认识、谈体会、谈打算。

大家一致认为,初心和使命充分彰显了共产党人的价值追求和崇高奋斗目标。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为世界谋大同,是深刻理解和全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金钥匙。“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是对基本国情的科学认识、对中国未来发展方向的科学把握,我们学习的深度和广度决定了我们工作的成效,我们认识得越深刻、理解得越准确,各项工作就越从容自如。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鲜明的特征、最大的优势就是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应对错综复杂矛盾问题、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最根本的就是把党建设得更加强大。

大家一致表示,要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条主线,努力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持续将学习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以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体现学习新高度。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2014年视察中办提出的“五个坚持”重要要求,落实好全国政府秘书长和办公厅主任会议精神,不断提升“三个服务”水平,深入建设忠诚的政治机关、高效的服务机关、干净的廉洁机关和担当的责任机关。

会议对办公厅主题教育近期工作提出要求。一要进一步增强思想和行动自觉,全员参与,主动融入,确保办公厅主题教育高质量开展。二要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原原本本研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深刻把握“八个明确”“十四个坚持”核心内容,在深入思考中加深理解,在相互交流中提高认识。《厅务工作》要开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反映厅机关学习教育成效。三要做好调查研究准备,围绕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聚焦经济高质量发展等领域和热点难点问题,确定课题,直奔一线,把情况摸清楚、把症结分析透。四要处理好主题教育和重点工作关系,做到两手抓、两促进,通过主题教育激发全厅干部的积极性创造性,进一步真抓实干、担当尽责,推动办公厅工作取得新成绩,更有力地服务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落实。

(省政府办公厅机关党委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