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文章页

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召开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议

http://www.scjgdj.gov.cn/  (2019-06-18 11:09:10)    

6月17日,四川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中央总体部署和省委及委党组的具体安排,对全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行动员部署。局党组书记、局长张丽萍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省发展改革委主题教育巡回指导组组长、省纪委监委驻省发展改革委纪检监察组二级巡视员刘晓斌到会指导并讲话。

会议指出, 要提高站位强自觉,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中央部署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全局上下要深刻领会、充分认识,突出提高政治站位,坚持把开展主题教育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准确把握主题教育的根本任务、总要求和具体目标, 紧密结合粮食和物资储备工作实际,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上来。

会议强调,要对标对表见行动,高质量推进主题教育各项目标任务落地见效。一要把学习教育抓深,在强化理论式装中下功夫、见实效。坚持全面系统学、及时跟进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自觉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二要把调查研究抓实,在坚持问题导向中出实招、求突破。坚持问题导向,着眼解决实际问题,深入开展调研,真正把情况摸清楚、把症结分析透,提出解决问题的措施办法。三要把问题短板抓准,在从严检视反思中照镜子、正衣冠。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充分结合主题教育,聚焦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作风建设等突出问题,以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逐条逐项深挖根源,从严从实检视剖析。四要把整改落实抓严,在推动专项整治中动真格、见真章。按照中央部署的专项整治重点内容和省委提出专项整治内容,结合我局实际针对性地列出需要整治的突出问题,形成具体专项整治方案,建立问题清单、整改清单、责任清单,立查立改、即知即改,一件一件整改到位。

会议要求,要夯实责任勇担当,确保主题教育取得扎扎实实的成效。各级党组织必须增强责任感紧迫感使命感,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组织领导、强化督促落实、抓好工作结合,在提高主题教育质量上狠下功夫,用工作成效衡量和检验主题教育成果。一要注重领导示范带动狠抓落实。率先垂范,按委党组要求做到“八个一”,以“关键少数”引领带动广大党员积极参与。二要注重宣传教育引导狠抓落实。充分运用局门户网站等各类载体,大力营造浓厚氛围。三要注重践行根本宗旨狠抓落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大兴调查研究之风,深入一线调研,及时回应关切,解决粮食系统基层关心关注的突出问题。四要注重围绕重点工作狠抓落实。坚持两手抓、两促进,推动粮油产业经济高质量发展、全面强化粮食和物资储备安全保障等重点任务,以钉钉子精神推动落实、见到成效,着力在服务中心大局、推动事业发展中检验初心、担当使命,以优异的工作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省发展改革委巡回指导组组长刘晓斌传达了中央和省委关于开展主题教育的重要精神、总体要求,通报了巡回指导组的工作任务、职责和方法,对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开展主题教育提出了明确要求。按照“突出重点、推动落实、逗硬较真”原则进行巡回指导,着重在学习内容上、调查研究、检视问题、落实整改四个方面内容逗硬较真。同时,还传达了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王雁飞同志在厅级领导干部集中学习会上有关讲话精神,对参会同志进行了警示和提醒。

省粮食和储备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二级巡视员王海林主持会议,局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周光林,省发展改革委巡回指导组成员,局机关全体公务员,直属各单位副处级以上干部、党委(总支、支部)委员,批发中心所属企业党支部委员,离退休支部委员共计140余人参加会议。

(省粮食和储备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