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文章页

省公安厅机关组织举办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专题讲座

http://www.scjgdj.gov.cn/  (2019-06-17 14:18:16)    

为深入推动厅机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按照中央、省委和厅党委部署安排,6月13日下午,厅机关党委组织举办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专题讲座。在家厅领导厅党委委员、副厅长张光华,厅党委委员、副厅长张洪、厅党委委员、政治部舒文出席报告会,驻厅纪检监察组、厅属各部门负责人和科以上干部代表共300人参加专题讲座。专题讲座由厅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舒文主持,邀请省委党校党史党建研究部禹竹蕊教授主讲。

禹教授详细讲述了党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主要精神,并从党中央为什么要提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个重大命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时代内涵,新时代如何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等三个方面作了精彩的专题讲座。为厅机关广大党员干部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学习领会党中央决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深刻背景、重大意义,深入学习领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根本任务、总要求、具体目标等都有非常大的帮助和促进,对厅机关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成效提供了指导和帮助。

舒文主任强调,厅机关各部门党组织和广大党员民警,特别是领导干部要一是在思想认识上再深化。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的重要讲话精神、省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和厅机关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精神,深刻领会党中央决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迫切性和必要性,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和厅党委的部署上来,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抓好主题教育。二是在工作措施上再深化。按照《全省公安机关主题教育实施方案》明确的重点任务。厅属各部门党组织要对标中央、省委部署和厅党委、厅机关要求,结合本部门本警种实际,坚持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加强组织实施,不断完善深化工作措施、工作载体和工作方式方法,做到接地气、抓落地,确保主题教育扎实有效开展。三是在教育成效上再深化。厅机关主题教育开局良好,厅属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不仅要推动主题教育往深处发展,还要把主题教育的成效不断体现出来。真正把主题教育“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具体目标体现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公安工作上,体现到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上;体现到打赢“迎庆”系列安保维稳战役上;体现到推动公安改革发展,不断回应人民群众新期待上;体现到坚持从严治警,锻造“四个铁一般”的公安铁军上,以优异成绩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公安厅机关党委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