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文章页

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大会

http://www.scjgdj.gov.cn/  (2019-06-13 10:20:50)    

6月12日上午,省机关事务管理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大会,省政府副秘书长,局党组书记、局长郭春英主持会议并进行动员部署,省委主题教育第七巡回指导组组长聂文强一行到会指导。

会议指出,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党全面执政的第70个年头这一重要历史时刻,党中央决定在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正当其时,意义深远。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是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推动全党更加自觉地为实现新时代党的历史使命不懈奋斗的重要内容,是我们党加强自身建设的重要举措。各单位党委、支部和全体党员干部要充分认识开展主题教育,是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是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是保持党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是推进全省机关事务工作高质量发展的迫切需要,要突出问题导向、强化问题意识、敢于刀口向内、勇于自我革新,着力纠正和解决突出问题,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强化宗旨意识、改进工作作风、主动担当作为。

会议强调,要紧紧围绕“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按照“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具体目标,结合全省机关事务管理工作实际,坚持“守初心”——持续深入强化高质量管理服务保障理念和主动服务意识,为党政机关高效运行服好务、为经济社会管理和人民群众服好务。勇于“担使命”——认真贯彻“一干多支、五区协同”“四向拓展、全域开放”战略部署,围绕省委省政府中心工作和“西部领先、全国一流”机关事务工作目标,积极作为、开拓进取,不断提升新时代全省机关事务工作质量和水平。深入“找差距”——坚持问题导向,敏于发现问题、敢于直面问题、善于解决问题,把解决问题作为打开工作局面、推动协调发展的突破口。特别要通过内部巡察、正风肃纪等自查自纠,对自身“存量”问题进行再梳理、再反思、再检视,用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更实的举措,进一步深化整改,确保实效。扎实“抓落实”——就是要按照中央和省委省政府抓落实的要求,坚持认真负责、层级负责、督办负责,切实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落实,不断提高工作执行力和落实力。

会议强调,要准确把握主题教育工作重点,抓好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四个环节,深入开展“5+3+N”专项整治,推动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结合工作实际,扎实抓好局内部巡察反馈问题整改落实,开展“三大执纪监督行动”。

会议要求,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责任落实,要坚持领导带头、做到以上率下,要坚持统筹兼顾、结合工作实际,要加强宣传引导、营造浓厚氛围,要强化督促指导、防止形式主义,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把开展好主题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出成效。

省委第七巡回指导组聂文强组长对主题教育提出要求。一是坚持聚焦根本任务抓落实。要把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重中之重,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不断加深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重大意义、科学体系、丰富内涵的理解,对党中央和省委重大战略、重要部署、重点任务的把握,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是坚持把握“十二字”总要求抓落实。要深入领会、准确把握“十二字”的总要求,紧紧围绕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围绕省委“一干多支、五区协同”“四向拓展、全域开放”战略部署,围绕履行职责任务找差距、抓落实,为提升机关事务服务保障水平、助力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提供坚强保证。三是坚持紧扣“五句话”目标抓落实。坚持解决思想问题和解决实际问题相结合,解决共性问题和解决个性问题相结合,着力解决领导班子和党员干部政治、思想、作风等方面的突出问题,着力解决本部门存在的突出问题和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特别是要抓好中央部署和省委确定的专项整治任务,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四是坚持四个“贯穿始终”抓落实。一方面,把每一项基本要求做扎实、做到位,确保不走形、不变样;另一方面,准确把握它们之间的内在联系,统筹兼顾、周密安排,使之相辅相成、相互促进,有机衔接、一体落实。五是坚持力戒形式主义抓落实。要力戒形式主义,坚持问题导向,坚持务求实效,改进主题教育推进方式,减少繁文缛节,减轻基层负担,以好的作风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好的效果。

局党组成员、二级巡视员,驻局纪检监察组,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局属单位班子成员,共计125人参会。

(省机关事务管理局机关党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