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文章页

经济和信息化厅召开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大会

http://www.scjgdj.gov.cn/  (2019-06-13 10:13:35)    

为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明确方向目标,推动主题教育高标准谋划、高质量开展,6月12日,经济和信息化厅召开“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大会,厅党组书记、厅长陈新有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委第十三巡回指导组组长杨冬生出席会议并讲话。

陈新有表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是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我们党执政第70个年头关键时期开展的重大活动,是学用新思想的迫切需要,是引领新时代的迫切需要,是回应新期待的迫切需要,是完成新使命的迫切需要,全厅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始终站在讲政治、顾大局的高度,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要作用和重大意义。

陈新有指出,中央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作出安排部署,省委根据我省实际确定了在全省分两批开展主题教育。经济和信息化厅作为第一批开展主题教育,在厅内将分两批开展主题教育,第一批主要是厅机关以及大部分直属单位,时间从2019年6月开始,8月底基本结束;第二批主要是四川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四川工商职业技术学院等6所直属院校,时间从2019年9月开始,11月底基本结束。

陈新有要求,要坚持领导带头,将抓实学习教育贯穿始终,始终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主题教育全过程,坚持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以自主学习、集中学习研讨等形式,推动学习贯彻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真正做到学懂弄通做实;要坚持深入一线,将搞好调查研究贯穿始终,厅机关将以厅领导带队赴各市(州)开展调研,各直属单位也要按照省委和厅党组要求,结合自身实际组织开展好调研活动;要坚持问题导向,将认真检视问题贯穿始终,要广开言路畅通渠道,通过群众提、上级点、互相帮的方式,把问题找全、找准、找深。领导班子要聚焦政治建设、思想建设、作风建设等存在的突出问题认真进行检视反思,领导干部要围绕理论武装、宗旨意识、担当作为、工作作风等重点方面认真进行检视反思,检视剖析要分类分条见具体,不搞官样文章;要坚持立行立改,将做好整改落实贯穿始终,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把开展“5+3+3”专项整治作为主题教育的一个重要抓手,列明问题清单、列出整改举措,开出良方、对症下药。要坚持即知即改、立行立改,能够当下改的要明确时限和要求,按期整改到位,一时解决不了的,要明确阶段目标,盯住不放、持续整改,直到取得实效。

陈新有强调,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各直属单位要高度重视,要成立相应的领导机构和工作机构,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要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责任,既“挂帅”又“出征”。班子成员要履行“一岗双责”,抓好分管领域的各项工作。要按照厅主题教育实施方案细化制定本单位工作方案,要把集中学习和自主学习有机结合起来,把落实党组中心组学习、民主生活会、专题组织生活会、“三会一课”等基本制度与专家讲座、现场教学、基层调研等结合起来,把领导带头与督促指导结合起来,做到认识到位、领导到位、责任到位、工作到位,确保主题教育抓实落实做实。

陈新有指出,开展主题教育不是“空对空”也不能搞成“空对空”,要始终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紧密结合我们正在做的工作务实推进,切实夯实构建“5+1”现代产业体系、推进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的思想基础、组织基础。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全身心投入、全过程参与,进一步树牢理想信念、培养优良作风、践行为民宗旨、锤炼过硬本领,在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建设先进制造强省过程中干在实处、走在前列,以优异的成绩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会上,省委第十三巡回指导组组长杨冬生要求,要认真学习领会中央和省委要求,不折不扣地抓好贯彻落实。要坚持聚焦根本任务抓落实,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根本任务作为主要内容,落实到主题教育的全过程各方面,做到真学真信真用;要坚持把握十二字总要求抓落实,深入领会、准确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要坚持紧扣五句话目标抓落实,切实达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具体目标;要坚持“四个贯穿始终”抓落实,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主题教育始终;要坚持力戒形式主义抓落实,注重在思想上留下痕迹,真正做到入心入脑。

会议当天,还集中组织开展了专题学习教育。上午,华为中国区运营商业务无线总工办总工程师吴秀峰为参会人员作了“5G创新发展之路”辅导报告。下午,省纪委第二纪检监察室主任莫红同志作了“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守护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的专题授课。

经济和信息化厅领导班子成员,厅一、二级巡视员,驻厅纪检监察组、厅机关处(室)处级以上领导干部,直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部分老干部代表共计200余人在现场集中参加会议并听取了专家授课。

(经济和信息化厅机关党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