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文章页

省文联召开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

http://www.scjgdj.gov.cn/  (2019-06-12 09:51:55)    

6月11日上午,四川省文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动员部署会在文联四楼会议室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省委决策部署,深化思想认识,加强组织领导,明确职责任务,从严从实要求,对四川省文联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行动员部署。

省文联党组书记平志英作动员讲话,省文联党组副书记刘建刚宣读《关于成立省文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领导小组办公室及工作机构的通知》,省委第九巡回指导组组长刘永剑、副组长席晓艳及第九巡回指导组的全体成员到会指导。

平志英在动员讲话中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要意义。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精辟论述了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深刻阐明了主题教育的总要求、目标任务、重点措施,为高质量开展主题教育提供了行动遵循。省文联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省委十一届五次全会第一次全体会议暨全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部署要求,切实增强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深刻认识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扎实推进省文联主题教育活动。

平志英强调,省文联党员干部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省委决策部署上来,组织开展好主题教育活动,不划阶段、不分环节,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全过程,抓好学习教育,推动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抓好调查研究,开展市州文联、县级文联现状调查,抓好对照检查,从严从实检视问题、找准不足和差距,抓好整改落实,以整改落实成果检验主题教育实效,确保省文联系统主题教育工作有力有序开展。

平志英指出,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为顺利开展主题教育提供有力保证。这次主题教育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省文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领导小组办公室和工作机构成员,要以对党、对人民、对事业高度负责的精神,牢牢树立“一盘棋”思想,牵头组织、联动协作,抓紧抓实、主动作为,紧紧围绕主题教育的总体要求和目标任务,加强组织领导,强化督促指导,积极引导宣传,力戒形式主义,务求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成效。

平志英最后强调,省文联党员干部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积极承担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职责和使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抓住机遇、开拓进取,团结引领全省文艺工作者,努力开创四川文艺事业和文联工作新局面,谱写新的时代篇章,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刘永剑作指导讲话,他围绕贯彻落实省委部署要求,结合巡回指导组工作职责,就落实主题教育各项目标任务,对省文联开展主题教育提出“坚持聚焦根本任务抓落实、坚持把握“十二字”总要求抓落实、坚持紧扣“五句话”目标抓落实、坚持四个“贯穿始终”抓落实、坚持力戒形式主义抓落实”的指导意见和工作要求。

省委第九巡回指导组成员,省文联机关副处级以上干部,省级各文艺家协会和直属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省文联机关党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