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基层调研>文章页

商务厅举办2019年青年干部“铸魂提能”培训班

http://www.scjgdj.gov.cn/  (2019-05-31 09:15:58)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省委十一届三次、四次全会精神,加强青年干部队伍建设,经商务厅党组研究决定和相关处室(单位)认真筹备,近日,在凉山州西昌市委党校成功举办2019年四川省商务厅青年干部“铸魂提能”培训班,厅机关各处室、厅属事业单位50名青年干部参加培训。商务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王蔚荩为开班式作动员并专题授课,凉山州商务局局长李云会、西昌市委党校常务副校长董萍出席开班式并致辞。

培训期间共安排《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切实推进四川商务高质量发展》《弘扬“工匠精神”,助力时代发展》《四川电商现状与趋势》《陆海新通道建设》《供应链管理与创新》《综合帮扶越西工作及脱贫攻坚》《坚守初心,主动作为,方能得始终》《国际贸易理论与实务新发展》八次专题讲座,组织赴习近平总书记亲切看望过的昭觉县火普村现场教学、西昌卫星发射基地进行国防和爱国主义教育,开展“商务在脱贫攻坚中的作用”专题讨论。

这次培训厅党组重视,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始终贯穿“铸魂”——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提能”——提升厅机关公务员、厅属事业单位干部履职能力这条主线,课堂讲授与实地教学结合,讲授人员与青年干部互动,机关纪检人员全程监督,达到了“明方向、鼓干劲、共提升”的目的,取得了积极效果。一是党性教育固根铸魂,进一步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了做好商务工作的信心和决心。二是现场教学拓宽视野,实现了学员情景体验、直观感受、激情感悟和反思升华的有机统一。三是专业培训提升本领,既安排了省社科院、西南交通大学教授讲授最新的理论实务,也安排了厅机关业务处长讲授商务业务工作,增强了适应新时代、实现新目标、落实新部署的能力。

(商务厅机关党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