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基层调研>文章页

经济和信息化厅“青春建功高质量、青年走进‘5+1’”系列学习调研活动 首站走进新能源与智能汽车产业

http://www.scjgdj.gov.cn/  (2019-05-05 09:43:39)    

为促进机关青年干部融入推动构建“5+1”现代产业体系,深入了解重点产业领域和数字经济的发展动态,以过硬的专业本领和良好的工作业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和五四运动100周年,直属机关党委计划组织厅机关青年干部开展13个重点产业领域和数字经济系列学习调研活动。

4月28日,聚焦“新能源与智能汽车”产业,厅党组成员、直属机关党委书记周海琦率机关青年干部赴东方电气集团有限公司、成都市银隆新能源有限公司和野马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开展了新能源与智能汽车产业调研学习。

在东方电气公司,青年干部们学习调研了我省自主研发的氢燃料电池汽车发展情况,参观了中国西部首条燃料电池自动化生产线并试乘氢燃料电池客车。在成都市银隆新能源有限公司,青年干部们试乘了公司自主研发的纯电动巴士,并与公司相关负责人深入研讨了我省新能源汽车发展的业态与趋势。在野马汽车股份有限公司,青年干部们参观了野马汽车高效智能生产线,对企业近年来的技术创新、产业布局、战略转型升级等情况进行了调研。为加强青年干部们对新能源与智能汽车产业的了解,汽车产业处青年干部介绍了全省汽车产业发展情况及未来产业发展趋势。

调研中,周海琦对青年干部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要发扬五四精神,争做理想坚定、政治过硬的经信青年。二是要提升专业素养,争做勤奋好学、锐意进取的经信青年。三是要锤炼优良作风,争做甘当奉献、踏实有为的经信青年。

五四青年节即将到来之际,在热火朝天的生产车间,直属机关党委组织青年干部开展了主题党团日活动。年轻党员干部面对党旗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使大家的思想得到了一次洗礼和升华,进一步增强了党性观念,坚定了信仰,激发了建功高质量发展的工作热情;直属机关团委组织青年干部发出青春宣言,继承和弘扬五四精神,坚定理想信念、锤炼过硬本领,以激昂奋斗、无私奉献推动工业高质量发展,谱写经信青年更加壮丽的青春华章!

青年干部们纷纷表示,通过深入企业、深入一线调研、座谈、交流等形式,增进了青年干部对重点产业、重点企业、重点项目的了解。感谢厅党组及直属机关党委提供的宝贵学习机会,大家一致认为此类活动非常必要,有利于青年干部掌握了解全省产业发展状况,提高工作的针对性。下一步将继续参加其他产业领域的系列活动,加强对全省各重点产业领域的学习,不断地熟悉产业、增强本领、推动工作,为四川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奉献自己的力量。

(经济和信息化厅机关党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