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基层调研>文章页

省文联深入桃坪镇佳山村
调研乡村振兴工作

http://www.scjgdj.gov.cn/  (2019-04-30 09:03:31)    

4月26日,省文联党组副书记刘建刚率领省音协、省视协专家,深入阿坝州理县桃坪镇佳山村调研乡村振兴工作,理县县委副书记吴勇刚,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书俊,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马永花陪同调研。

 

在桃坪镇镇政府,召开了乡村振兴工作调研座谈会。县、镇、村三级分别就乡村振兴工作作了专题汇报。省音协、省视协专家结合理县民族文化和历史特点,对文化振兴工作提出了自己的想法和思路,并和与会人员现场进行了交流和探讨。刘建刚强调,党的十九大报告首次提出了“乡村振兴”战略,并将其列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需要坚定实施的“七大战略”之一。文化是乡村发展的根,根深才能叶茂。随着“艺术乡村”帮扶项目在理县桃坪镇佳山村正式启动,我们要以佳山村为示范点,加强文艺精品创作、历史文化挖掘、文艺活动举办,同时,在下一步的发展中,各省级艺术家协会可以结合自身力量和理县区域实际,积极参与到乡村振兴的过程中去,送文化、送服务、送人才,让文化真正转变为乡村发展的“力量”。

最后,调研组一行深入佳山村,走访了解了乡村文化发展的现状,对以佳山村村民活动室为中心进行羌族文化图腾、红军历史素材为主的艺术氛围打造,羌绣传承等开展了实地调研。

(省文联机关党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