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基层调研>文章页

省委农办主任、农业农村厅厅长杨秀彬赴泸州市泸县专题调研乡村振兴

http://www.scjgdj.gov.cn/  (2019-02-27 10:44:43)    

近日,省委农办主任、农业农村厅厅长杨秀彬一行赴泸州市泸县调研乡村振兴工作。

在泸县潮河镇宴美冷链物流公司实地察看了冷链物流设施设备运行状态,听取了公司负责人关于公司未来发展规划介绍;在刘氏泡菜有限公司精加工车间,详细询问了“公司+基地+农户”的经营模式,充分肯定了该公司实施的订单农业、土地入股等助农带农的利益联结模式。他强调,要大力支持符合条件的企业走产业化、集约化道路,着力引导企业采取行之有效的措施,让小农户更多地分享全产业链增值收益,努力实现农民脱贫增收、企业增效的双赢共富局面。在泸县农业大数据中心,详细了解了中心筹划建设及运行状况。

杨秀彬还专门召开座谈会,听取泸县农业农村局工作汇报。座谈会上,杨秀彬对泸县在乡村振兴方面所做的工作表示肯定。他强调,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全面深化农村改革,是党的十九大提出的重大决策,意义十分重大。要着力建设生态宜居家园,深化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改善农村基础设施,重点做好垃圾污水处理、厕所革命、村容村貌政治以及乡风文明建设。要下功夫求实效,把“五个振兴”落实到政策上、行动中,落实到基层,让农民真正具有获得感,幸福感。

厅办公室、泸州市和泸县有关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农业农村厅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