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基层调研>文章页

审计厅党组中心组围绕深入学习贯彻省委
第十一届四次全会精神开展第五专题理论学习

http://www.scjgdj.gov.cn/  (2019-01-02 15:59:36)    

12月29日,审计厅召开2018年第五次党组中心组集中学习会,结合学习贯彻省委十一届四次全会精神、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建厅35周年,围绕“务实担当作为,争做新时代国家审计职责使命的坚定执行者和实干家”主题开展讨论交流。党组中心组成员、其他厅领导参加研讨,厅各单位主要负责人、转隶同志临时党支部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上,厅领导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和省委十一届四次全会精神,联系分管工作就“准确把握审计职能优化和机构改革调整后面临的形势任务,把省委全会的决策部署作为明年全省审计工作的重要遵循,以更加昂扬的姿态助力发挥审计监督职能”等作重点交流发言。

党组书记、厅长陶志伟同志强调,推进审计管理体制改革是必须承担的政治责任,也是加快审计事业发展的重大机遇。一要借改革强职责。一方面要加强对新划入职责的优化整合,实现审计职能外延拓展、内涵深化;另一方面要对原有职责的优化重组,使厅各单位的主责更加聚焦、主业更加突出。二要向改革要活力。改革的本质就是破旧立新,以新的思维理念、技术方法、能力素质为事业、为工作增强活力、提供动力。要以改革促进理念转换,如树立大数据思维、推动投资审计“三个转变”等;要以改革促进方式方法创新,加快审计信息化建设、推进大数据审计,使审计工作在组织模式、力量统筹、取证留痕、法规审理等方面探索建立与之相适应的工作机制和运行程序;要以改革促进人员整合,相互借鉴、取长补短,共同提高审计能力素质。三要助改革作贡献。既要做好自身的改革工作,也要通过发挥审计监督职能,推动和促进面上改革深入开展。要把揭示微观问题与服务宏观决策结合起来,深入分析问题背后的体制障碍、机制缺陷、制度漏洞,提出解决问题的办法,推动完善制度机制,充分发挥审计的建设性作用,服务四川经济社会发展。

(审计厅机关党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