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基层调研>文章页

省广播电视局党组中心组专题学习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
和省委十一届四次全会精神

http://www.scjgdj.gov.cn/  (2018-12-29 13:43:14)    

近日,省广播电视局党组召开2018年第十三、十四次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和省委十一届四次全会精神。局党组书记、局长李酌主持会议,局领导和机关各处室、直属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采取个人自学与集中研讨相结合,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在中央政治局第九次、第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学习了省委十一届四次全会精神和彭清华书记在全省民营经济健康发展大会、省委中心组第九次专题学习会上的讲话,传达学习了中央推动高质量发展和省委促进民营经济健康发展、规范选人用人工作等有关文件。并进行了学习贯彻省委《关于彻底肃清周永康流毒影响 持续净化政治生态的决定》第三、四专题内容的学习,将参会人员扩大到局机关副处级以上和在蓉直属单位班子成员,开展法纪教育、警示教育,观看了《荣辱两重天》。会上,局领导和机关各处室主要负责人聚焦强化使命担当、狠抓贯彻落实、守正创新推动全省广播电视高质量发展创新性发展等工作,结合分管工作和处室职责,逐一交流了学习体会。

会议指出,广播电视工作是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承担着“两个巩固”的根本任务,肩负着“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历史使命及维护意识形态安全和文化安全、促进文化强省的双重职责,必须始终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中心工作,聚焦广播电视阵地管理和行业管理,聚焦广播电视高质量发展和创新性发展,坚持守底线、促发展,突出创新宣传工作、强化创作生产、提升公共服务、管好守住阵地、提升“一节一会”、推动产业发展、强化人才和科技支撑等重点,加快推进全省广播电视事业繁荣、产业发展。

会议强调,全局各级党组织及党组织书记要切实担当履行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坚持抓班子、带队伍,坚定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引导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践行“两个维护”,确保广播电视工作始终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前进。

会议要求,全局党员干部要讲政治,对党绝对忠诚;讲学习,锻造过硬本领;讲团结,形成工作合力;讲担当,知责履责尽责;讲正气,鲜明用人导向;讲廉洁,谨遵党纪国法。要聚焦“守底线、促发展”,盯住干、干出彩,履职担当、干事创业,奋力推进广播电视高质量发展创新性发展,为建设文化强省、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作出更大贡献。

(省广电局机关党办)